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众机构看市:国内钢市面临的因素多空交织

众机构看市:国内钢市面临的因素多空交织

分享打印 2017-11-27 10:53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美尔雅期货早评:焦炭焦煤可以继续买入

  对于焦煤,因为临近年末,安全生产是煤企主要目标,安全检查预计会比较严格,煤企总体库存依然维持较低位置,明年会有一定先进产能置换释放,但增量有限,进口煤受限的局面有望一直保持下去。需求端有望伴随焦化厂开工回升而回升,焦化厂和钢厂焦煤库存总体中性,伴随开工回升也有可能进行一定补库。进而煤价有望维持震荡偏强走势。但是因为不存在明显供求缺口,因此大幅上涨的动能不足。此外,从逻辑上看后期焦炭现货有望强于焦煤,在趋势性不强的前提下,“双焦”套利或许有一定机会。不过,从期货价格来看,目前焦炭焦煤比价已经反应了一定预期,可以等待回调买入。

  中钢期货早评:煤焦基本面继续向好 期价或延续震荡上行

  上周焦炭现货市场较为强势,主流价格维持稳定,局部地区提涨50~100元/吨,焦炉开工率小幅下降,独立焦化厂焦炭库存大幅下降;下游需求方面,采暖季限产已基本到位,高炉开工率继续下降空间很小,钢厂焦炭库存小幅下降,预计需求端将逐步趋于稳定;原来方面,部分地区出现补跌现象,对焦化利润压力有一定缓解作用。综合来看,上周随着焦炭基本面好转迹象出现,焦炭焦煤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预计本周将延续上涨走势。焦炭1801合约压力价位2070;焦煤1801合约压力价位1370

  东证期货早评:铁矿1805短期震荡回调走势

  基本面:铁矿 国产矿市场上,11月份河北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吨价跌幅为5至10元左右。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处于供需弱平衡的状态。进口矿价格11月份整体围绕吨价60美元的价位上下波动。日内操作建议: 铁矿1805:夜盘继续震荡收阳,技术k线突破60压力!建议日内重点关注518的压力,可轻仓试空,短期支撑498,铁矿整体趋势看涨,短期高位盘整,建议逢回调继续买入操作,波段目标538 具体点位随实盘进。

  东证期货早评:螺纹1805 3850的压力可试空

  基本面:螺纹 一方面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都处于低位,北方钢厂采暖季限产使得市场供应收缩的预期依然较强;另一方面贸易商和下游用户对当前的钢价已经产生一定的恐高心理,加之季节性消费淡季等因素,市场需求将面临明显的减弱。整体呈震荡运行的走势日内操作建议:螺纹1805;夜盘波动不大,仍在压力位之下徘徊,操作上日内短线关注3830的压力,波段上关注3850的压力,在此点位之下,可尝试短空操作,下方关注3760的支撑

  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早评:铁矿1805前高513.5被刷新符合预期,长线继续看涨

  上周,我们在460-470区间买涨铁矿1805。最初我指出盘面会再上500点大关,结果盘面顺利到达500;随后我指出盘面会上510点,结果盘面顺利达到并创新高513.5点;之后我又指出,513.5的高点很快会被刷新,结果盘面次日便达到516.5点。本周来看,不排除盘面有“洗”一下的可能,假如本周铁矿1805能“洗”到502点附近,则是多单再次介入的良机。当然,后市如果持续拉涨,也存在追涨的点位,因为盘面修正洗盘的预期是有,但不代表盘面一定会洗盘到502点。操作思路:长期铁矿1805看涨,短期修正的层面大,回撤到502点则介入多单即可。追涨点位看盘中提示。

  美尔雅期货早评:螺纹多头有恃无恐

  目前螺纹钢供需基本处于紧平衡状态,钢企限产1-2周后效果会逐步显现,库存变化将成为最好的验证指标。从成本端来看,焦炭价格已经跌至部分焦企的成本线,铁矿石尽管供需矛盾突出,但价格已经反应较为充分,随着焦企亏损面的扩大以及环保政策压力,焦化企业限产趋严,对焦煤需求下滑,后期焦煤现货可能会小幅补跌,进而降低焦炭成本中枢。不过我们认为钢企限产对原料端的利空影响已经反应较为充分,原料端主动下跌空间已经不大,除非成材供需格局恶化,带动原料齐跌。故原料价格会逐步触底,对钢材成本的拖累作用减弱。从期现价差来看,目前螺纹1801合约基差位于470附近,属于历史同期偏高水平,当下离交割月仅有两个月时间,基差存在修复需求,因此现货坚挺背景下,近月合约表现偏强。

  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早评:螺纹1805短期会有反复,长期或冲击3950点

  上周螺纹1805合约一直处在反弹行情之中,我们布局的多单在3835点离场,这个曾多次提及。短期来看,与螺纹相关的品种譬如铁矿,伦镍,伦铜等上方暂时承压。此外,螺纹1801刚刚站上4000点大关,这种情况下盘面往往会产生反复。因此近期不排除螺纹有反复的可能性,但长期看涨思路不变,反复则是再次买涨的机会。未来伦铜的上涨,伦镍的上涨,美元指数会再次逼近91的数值,这都会促使螺纹的长线拉升。操作思路:螺纹1805短期看调整,中长期看涨,大长线目标位3950点。盘面以低多为主,3760-3800区间均可以称得上“低”。

  接下来国内钢市面临的因素多空交织:一方面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都处于低位,北方钢厂采暖季限产使得市场供应收缩的预期依然较强;另一方面贸易商和下游用户对当前的钢价已经产生一定的恐高心理,加之季节性消费淡季等因素,市场需求将面临明显的减弱。12月份国内钢价的涨跌将会频繁切换,整体呈震荡运行的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