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7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

12月7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

分享打印 2017-12-07 09:17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截至10月底PPP项目已落地2438个

  财政部网站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已进入开发阶段的项目达6806个,计划投资额10.2万亿元,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市政、环保、教育、养老等19个行业领域。其中已落地项目2438个,计划投资额4.1万亿元。

  环保部:9家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12月4日,环保部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巡查组共检查了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山西省太原市、晋城市以及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新乡市、焦作市、鹤壁市、安阳市、濮阳市等15个城市的564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具体任务点位,发现9家企业(工地)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

  银监会对《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 (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新引入三个量化指标。其中,净稳定资金比例适用于资产规模在2000亿元(含)以上的商业银行,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率适用于资产规模在2000亿元以下的商业银行,流动性匹配率适用于全部商业银行。二是进一步完善流动性风险监测体系。对部分监测指标的计算方法进行了合理优化,强调其在风险管理和监管方面的运用。三是细化了流动性风险管理相关要求,如日间流动性风险管理、融资管理等。

  11月300城市土地市场量跌价涨 前11个月土地出让金同比增四成

  11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供求回落,但各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环同比继续上涨。综合前11个月来看,年度土地出让收入整体保持同比上涨势态。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696宗,环比减少11%,同比增加1%;推出土地面积1093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同比增加3%。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925宗,环比减少16%,同比增加22%;推出土地面积425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同比增加18%。

  广东银企携手持续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广东银企携手落实总额为5000亿元的授信支持“居者有其屋”。5日,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与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工行为其提供200亿元授信资金支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了快速启动租房租赁业务,工行还提供20亿元前期项目启动资金。

  【钢铁要闻】

  国资委:尽快确定5个独立工矿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日前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总会计师沈莹出席国有企业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孟建民指出,要尽快确定5个独立工矿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抓紧组织实施。企业要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

  河钢乐亭钢铁项目高炉将开工

  近日,中冶京诚成功中标河钢乐亭钢铁项目高炉区域总承包工程。河钢乐亭钢铁项目是河钢集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响应2022年冬奥会碧水蓝天的需要,实现产业升级及将宣钢产能转移至沿海,建设“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精品钢铁基地的重大举措。中冶京诚此次中标工程主要包括年产732万吨铁水的3座3000m3级高炉的设计、设备与材料供货、工程建设等内容。

  武汉混凝土协会请求政府干预水泥等建材价格暴涨乱象

  武汉混凝土协会网站发布《关于请求政府干预水泥等建材价格暴涨乱象的紧急报告》,《报告》表示,上游的水泥生产企业及供应商借机夸大环保整治及错峰停窑的影响,仅11月有一个月内多次、无序,随意涨价,人为制造水泥供应紧张局面,涉嫌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因为价格原因无法正常保证混凝土(砂浆)的正常供应,部分建设项目已经停工。《报告》还表示停产、停工严重影响了城市建设项目的进程,造成了工程质量的不稳定,社会不稳定因素愈演愈烈。请求政府各相关部门重视并干预混凝土(砂浆)的原料,尤其是水泥的无序暴涨乱象。以维护工地、企业及社会稳定。

  钢贸商拒当“接盘侠”,下游需求透支,钢价开始“退烧”!

  当前,“高烧不退”的钢价终于有降温迹象。近两周全国螺纹钢均价累涨超600元/吨,钢企吨钢利润超千元,市场恐高情绪升温,下游需求大概率被提前透支,中间商也不敢订货,担忧成为“接盘侠”。在期货、钢坯领跌下,预计短期钢材市场或高位回落。

  建筑钢材价格下跌近百元 行情急转直下?

  建材市场的供需矛盾依旧存在,但是由于市价偏高,下游需求降低,库存或不断小幅增加,对建材价格起到一定利空影响。而期货短期整体减仓调整,下方难获有力支撑,或震荡运行。所以,整体上来看,由于下游转弱且供需调整需要时间,短期内建材钢材价格或稳中小幅回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