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3月22日国际要闻概览

3月22日国际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3-22 16:37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全球钢铁行业因碳转型面临不断变化的信用风险

  “全球经济脱碳可能令钢铁行业的能源和碳排放强度审查趋严,该行业在全球碳排放量的占比为6%-7%,” 穆迪副总裁 John Thieroff 称,在需求强劲增长时降低碳排放强度将是钢铁行业面临的挑战。钢铁生产企业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是各地的排放法规因地区而异。穆迪认为减排挑战最大的是中国等积极承诺减排的发展中市场。相比之下,大多数发达国家已制定了强有力的政策,且钢铁企业亦已就此进行调整。然而,未来收紧这些政策将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对未使用现代技术和工艺流程的公司而言。

  新日铁住金敲定一季度喷吹煤、半软焦煤合同价

  据外媒报道,日本钢铁制造商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Nippon Steel and Sumitomo Metal)已经与澳大利亚矿商Realm资源公司敲定2018年第一季度喷吹煤合同价159美元/吨。另外,新日铁住金与澳大利亚私营矿商布洛姆菲尔德集团(Bloomfield Group)达成半软焦煤合同价150美元/吨,合同中供应的半软焦煤产自力克斯克里克煤矿(Rix's Creek)。不过,嘉能可(Glencore)等主要半软焦煤生产商是否会依照该合同价尚不清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