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大咖说 | 2018年钢市的主旋律:震荡运行

大咖说 | 2018年钢市的主旋律:震荡运行

分享打印 2018-03-23 11:58 编辑:薇薇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春寒料峭花枝颤,乍暖还寒谁人堪;

  欲涨还跌回稳难,此起彼伏理还乱;

  缘何行情若这般,却因吾身在此山。

  当我们注意到钢材圈里段子满天飞的时候,也正是行情扑朔迷离的节点。现如今,本该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是春桃花儿开、终端需求启动放量的时候,可现实却不尽如人意。

  下面三个典型的段子,足以代表了钢贸人此时此刻的心情:“本想抄底,并且抄在了地板上的人,却没想到还有地下室;抄在地下室的人,却没想到还有地窖;抄到了地窖的人,却没想到还有地壳;抄在地壳上的人,却没想到还有地狱;而那些拼死抄到了地狱里的人,却是死了也想不到,地狱居然有十八层。”

  郑州钢铁商会副会长、河南百炼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兴秋:新年伊始,钢贸商们还没来得及告别新年的喜悦,就陷入了莫名的惆怅。行情一开始就和大家玩起了捉迷藏游戏,令人难以琢磨。不拿货吧,手上没资源可售,限产的消息又不时的刺激着大家的神经 ,让人蠢蠢欲动;拿货吧,货还没进到自己仓库,价格就紧随期货的脚步应声而落,让人后悔不跌。用一句诗最能表达大家的心情:进退忧心心纠结,醉眼看花花不语。

  当前的钢材价格(普卷4080元每吨)应该还算是比较合理的价位吧,远没达到每吨6000元的天价,也没有低到每吨1600元的离谱。估计钢价不会涨到哪里去,也不会跌到哪里去,生产与需求时间错配问题依然存在,旺季不旺淡季不淡以及震荡运行也可能是全年钢市的主旋律。

  消息面上也是多空交织。从国家刚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来看,今年宏观经济起步向好。从全年发展趋势来看,拉动国内钢材需求的动力依然强劲。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

  再者,高炉限产势在必行,钢材资源供应持续收紧或为主趋势。目前高炉生产较取暖季期间有所提升,但短期提升速度并不明显。2018环保政策“只紧不松”常态化,钢厂生产较同期仍有减弱趋势,现货供应或保持偏低状态。

  需要关注的是,目前来看,部分现货品种库存持续高位,钢贸商资源持有量相对偏高,市场可流动性资金处于相对偏紧状态。在库存并未快速消化的情况下,后期需求或为拉动市场的主动力。低供应、满需求、高库存状态下厂商心态分化,具体表现仍需考虑宏观政策面的变化。

  同时,现货走势也要看黑色系期货的脸色,期货一多云,现货是马上要下雨的。建议大家试着用期货来指导现货,不会别的,就为咱能从纷繁复杂的钢铁走势中理出一条头绪来。当前,期盘黑色系走势尚无明显空头偏向,做多可能需要见好就收,但不代表做空就安全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