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18日国际要闻概览

4月18日国际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4-18 15:33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欧盟就美钢铝关税向世贸组织提磋商请求

  世贸组织提供文件显示,欧盟表示,尽管美方声称近期实施的钢铝关税是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而采取的措施,但其实质是保障措施。

  贸易前景蒙阴影 欧盟在WTO就美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世界贸易组织(WTO)17日向媒体证实,欧盟已于16日向WTO就美国最近实施的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WTO文件显示,欧盟表示,尽管美方声称近期实施的钢铝关税是为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而采取的措施,但其实质是保障措施。欧盟不接受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征收上述关税,称这些关税仅仅是为了保护美国工业而征收的。中国之前也在WTO采取了同样的举措。“尽管美国将这些措施描述为安全措施,但实则为保护性举措。”欧盟称,希望尽快与美国举行磋商。

  专家: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钢材出口影响十分有限

  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设计师高升17日在北京表示,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钢材出口影响十分有限。当日,高升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国是论坛上,从中国对美国钢铁直接出口、转口贸易和间接出口三方面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钢铁行业的影响。他认为,全球钢铁工业生产重心已转移到中国,从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钢铁行业2018年初延续了2017年较好的势头。

  世界钢协发布钢铁需求预测

  世界钢铁协会17日发布了2018年4月编制的短期钢铁需求预测结果。世界钢铁协会预测全球钢铁需求2018年将达到16.161亿吨,较2017年增长1.8%。到2019年,预计全球钢铁需求将增长0.7%,达到16.267亿吨。

  纽柯钢铁将于4月19日盘前公布2018财年一季报

  纽柯钢铁公司主要生产钢及钢产品,还生产用于公司钢厂的直接还原铁(DRI)。公司经营分为三个部分:钢铁厂、钢铁产品和原材料。通过DavidJ.JosephCompany及其附属公司(“DJJ”),该公司在2008年收购,该公司还加工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和经销黑色和有色金属,生铁,热压块铁(“HBI”)和DRI。大多数公司的经营设施和客户分布在北美,但越来越多,纽柯公司是做北美以及以外的业务。该公司的业务包括一些国际贸易公司的购买和销售该公司生产的钢铁及其制品和其他。Nucor是北美最大的回收公司,采用废钢为主要原料生产钢及钢产品。

  祈求美国关税豁免,台对大陆钢铁产品搞双反调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报道,台湾“财政部”公告称,对从中国大陆进口的特定镀锌及锌合金扁轧钢品、碳钢钢板和不锈钢冷轧钢品目前已课征反倾销税,因此仅进行反补贴调查;同时对不锈钢热轧钢品及特定碳钢冷轧钢品进行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关务署副署长”谢铃媛称,美国根据贸易扩张法调高钢铁产品输美关税税率25%,台湾未在首波豁免名单;欧盟也对26项钢铁产品展开防卫措施调查。为避免大陆将其钢铁制品“倾销”台湾,借以消化产能,并损及台湾业者利益,且为争取台湾输美钢铁产品获得关税豁免,台“经济部”与相关部门开会后,认为对大陆钢铁产品确有发动双反调查的必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