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24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4月24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4-24 15:00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铁矿石港口库存高达1.6亿吨 交易避险需求突出

  随着铁矿石国际化大门即将打开,国际矿山、贸易商正在高度关注铁矿石期货发展的一举一动。目前,中国铁矿石港口库存已高达1.6亿吨,对中国出口依赖度很高的国际矿山市场,正期待新的定价模式和新的避险工具的到来。

  前3月焦炭产量下降3.2% 超30家焦企提议停产保价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在煤焦钢领域,我国1月份至3月份,粗钢产量2.12亿吨,同比增长5.4%;原煤产量8.05亿吨,同比增长3.9%;焦炭产量1.03亿吨,同比下降3.2%。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在煤焦钢产业链上,原煤产量和粗钢产量,都呈现同比增长的情况,焦炭产量与去年相比下降。在3月份,焦炭产量也出现了下降的趋势。

  截至去年底全国公告生产和建设煤矿产能43.6亿吨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任育之今天透露,截至2017年底,全国公告生产和建设煤矿4980处、产能43.6亿吨,其中生产煤矿3907处,产能33.4亿吨;建设煤矿1156处(含生产煤矿同步改建、改造项目83处)、产能10.2亿吨。建设煤矿中已进入联合试运转的230处,产能3.6亿吨。

  【钢价走势】

  多空博弈 五月钢管行情或趋强震荡

  目前终端需求正在恢复,市场底部支撑较强,且有一定的需求带动,因此有上行趋势。但是由于心态不稳,拿货积极性等制约,因此高位压力仍存。因此预计五月份行情或大幅拉涨的可能性不大,以趋强震荡为主。

  环保去产能风声再起 钢铁旺季持续性仍存疑

  虽然进入4月份后,随着下游工地的复工,成材需求逐渐好转。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需求回暖的同时,市场供给也在逐步增加。现阶段,市场去库存压力依然很大。在钢材供需基本面改观有限的情况下,钢价上行动力不强。

  五一节前,钢价还能一路走高?理由竟是~!

  随着一季度宏观数据公布之后,GDP继续保持6.8%稳定增长。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2.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创三年新高,加之央行近期降准之后有持续释放流动性,这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当前较为悲观市场情绪。随着4月下旬需求的加速释放,市场做多氛围浓厚。笔者相对看好五一节前行情。

  【钢厂方面】

  邯郸银行业倾力支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在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区内银行业积极作为,助力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分类施策支持优质产能升级改造。通过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强和优化信贷管理,落实有扶有控的政策要求,支持优质企业和先进产能加快发展。

  中钢协:4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产量187.60万

  据中钢协:2018年4月上旬,96家重点监测钢铁企业(集团口径)共生产粗钢1876.0万吨、生铁1714.33万吨、钢材1740.15万吨、焦炭343.16万吨。日产量及比上一旬增减情况分别为:粗钢187.60万吨,增产9.01万吨,增幅5.04%;生171.43万吨,增产11.33万吨,增幅7.08%;钢材174.02万吨,减产1.79万吨,减幅1.02%;焦炭34.32万吨,增产1.11万吨,增幅3.34%。

  马鞍山钢铁已完成兑付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本息

  马鞍山钢铁股份公布,公司已于2017年4月18日发行了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人民币20亿元,债券利率4.97%,兑付日为2018年4月20日。该期短期融资券已由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于2018年4月20日完成相关本息的兑付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