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众机构看市:钢价呈震荡上涨的走势

众机构看市:钢价呈震荡上涨的走势

分享打印 2018-05-14 11:00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兴业期货早评:高炉复产带动利润向原料端倾斜,买焦炭卖螺纹组合继续持有

  螺纹、热卷:宏观上,地方债可展期的新规以及前期加快项目审批和财政支出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建投资的悲观预期,叠加上周环保限产利好政策频出,钢价下方支撑较强。但是高炉复产增多,上周共有12座高炉复产,其中部分高炉尚未恢复至正常生产状态,高炉开工率或将继续回升,同时目前钢厂高盈利条件下,高炉及电炉复工生产积极性依然较高,钢材供应有继续提高的空间,而钢材终端需求有放缓迹象,上周日均建材贸易商成交量为19.48万吨,环比降2.82吨,较4月均值21.9万吨亦有明显降低,钢材供增需稳,钢价上方压力亦在增强。上周钢厂钢材库存出现回升,社会库存降幅缩小。预计钢材大概率呈现高位震荡走势。建议单边暂时观望,仍以组合套利为主。钢厂利润偏高条件下,高炉积极复产,提振炉料需求,再加上焦企环保限产压力较大,建议继续持有买J1809-卖RB1810的套利组合。另外,18年采暖季环保限产范围有所扩大,螺纹钢10-1价差有继续扩大的可能。策略上,持有买J1809-卖RB1810,组合,持有买RB1810-卖RB1901组合。

  美尔雅期货早评:螺纹钢供应收缩短期内还将持续 价格易涨难跌

  从螺纹的日线看,3650附近是有支撑的,所以空头打不下去,一旦打不下去只能收盘之前平仓,多空继续博弈。从螺纹的轴线看,3700是有压力的,一旦冲过去,那么就是一片坦途了。3650其实就可以入手逢低做多,60日线是止损位置。

  大有期货早评:焦炭夜盘冲高回落,反弹可以建仓空单

  基本面:煤焦事业部江西讯:近日江西地区焦炭价格涨跌互现,因定价方式不同,部分高价资源下调150元/吨,低价资源上调100元/吨,价差略有修补,此次江西焦炭价格调整过后,当地焦企吨焦盈利总体再次下滑,不过个别焦企因价格上调盈利好转,但仍处在亏损状态,继续企涨意愿强烈。对于江西焦炭市场而言,更多的变化来自于外部市场的推动,当地焦炭主要销往本地和周边省份,目前这些区域的主流钢厂库存正常,并无急需补库想法,钢厂正常采购,不过现在钢厂利润偏高,当地焦企却亏损生产,产业链利润分配不均衡,焦企要求让利;除去利益因素,焦企限产消息,尤其是江苏地区焦企全部焖炉,对当地焦炭有一定的提振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现在下游库存过高,供需无明显错位,一旦焦企限产放开,这对焦价持续上涨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东华期货早评:螺纹钢反弹延续 短期观望等待

  5月11日早评中建议关注3660一线压力试探情况,早盘开盘即拉升至3658,第一次试探3660压力突破未果后小幅回落,午盘收盘前强势拉升,直接突破3660一线压力并高位盘整至收盘。晚盘盘初再次刷新新高至3691,随后小幅下跌于3680附近震荡。目前日线级别已突破MA60均线压制,前期3630-3660压力已转为现有支撑,上方压力直指前期高位3733。周线MA20 MA60压力分别指向3713及3760,与日线级别压力几乎相对应。故3710-3760区间构成密集压力区。整体格局呈三角形收敛形态,上有支撑,下有压力,此轮反弹是空头延续还是空头反转还有待确认。

  银河期货早评:铁矿1809中线或挑战500点大关

  铁矿近13个交易日的宽幅震荡行情于上周五被打破,此前震荡区间是460-483点,上周五盘面创新高487点,暂承压60日线压力,但震荡区间上限已经打破。我们回看下过去半个月的行情----盘面波动不大,但市场日成交量均在200万手之上,甚至部分交易日超过300万手,可见市场参与热度之高。未来行情上,随着螺纹、热卷、焦炭等品种的强势拉升,铁矿或受到较强的提振拉涨。操作思路:铁矿1809中线思路或冲击一下500点大关,60日线压力暂无实质性意义,盘面中期将继续拉涨。

  中州期货早评:周末螺纹大幅收高,今天盘中冲高多单考虑部分减仓

  周末螺纹围绕3650一线震荡反复后,尾盘上翘至3680一线收盘,再收大阳线,鉴于交割月出现大幅下跌的前提下,螺纹仍然上翘报收,预示交割最后两日,主力会拉高交割月价格,逼近现货价,进而协助远月进一步冲高。预计今天早盘期价仍旧围绕3680一线震荡反复,短时压力位在3700一线,由于接近前期解套盘密集区3720一线,所以该价位出现震荡反复比较合理,关注主力在交割月的动作,一旦出现交割月期价大涨,将是远月主力多单离场的机会,尤其是远月出现冲高乏力,则是多单离场,短空机会。今天报收冲高回落十字星或者中阳线都可以。建议:连续上涨,再加上交割即将结束,多单考虑依托3700-3720一线逐步减仓,关注交割月走势,期价出现大涨,多单就该全线离场了。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当前国内钢材市场的供需状况相对比较健康,成交量和库存的消化总体还是有较好的表现,钢厂的挺价意愿也较强。短期内国内钢价将呈震荡上涨的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