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6月22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有下跌空间

6月22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有下跌空间

分享打印 2018-06-22 09:14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财政部:将防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加快财税体制改革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2017年中央决算报告中指出,继续依法加强限额内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着力防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加快出台修改后的预算法实施条例,抓紧制定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方案,抓紧完成消费税法、印花税法、关税法等草案的起草工作。

  2018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已下达91.4%

  今年以来,中央财政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及时批复下达中央预算,促进财政资金尽早发挥效益。记者21日从财政部了解到,据统计,截至6月18日,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已批复下达86494亿元,占年初预算的91.4%。

  经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结构性改革

  有一些观点认为,当前的金融去杠杆与信用收缩已经影响到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在面临较为严峻的外部环境下,需要重新思考当下政策取向。这些观点,是对去杠杆和金融强监管过程中带来的“阵痛”不适应的表现,同时也低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低估了中国从过去规模扩张到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转变的决心。当前,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对中国经济面临的内部外部环境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有足够的信心,坚定不移推进结构性改革。

  海南:实施最严格举措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6月20日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要求,实施最严格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与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同步统筹、同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严格执行“多规合一”,充分发挥“多规合一”引领发展和对资源配置的指导、管控作用,做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顶层设计。

  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常住人口拟控制在130万人内

  6月21日晚间,北京市规划国土委、通州区政府共同发布通知,《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已经编制完成,规划草案于6月21日至7月20日向社会公告,听取公众意见建议。草案提出,到2035年城市副中心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30万人以内,城乡建设用地控制在100平方公里左右,地上建筑规模约1亿平方米。

  【钢铁要闻】

  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 抽查发现部分企业违规设备拆除不到位

  为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近期派出了八个抽查组,在全国21个省区市开展了抽查。抽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冶炼设备拆除不彻底,同时专家提醒要警惕归属钢铁行业的铸造企业利用中频炉违规生产“地条钢”的风险。

  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组织抽查组赴河北抽查

  根据钢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总体安排,工信部、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成的第二抽查组,6月上旬在河北省开展了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河北在产能置换和化解过剩产能方面尚存在个别待解决问题,未发现“地条钢”死灰复燃情况发生。

  焦炭价格达到5个月新高

  21日国内冶金焦现货价格指数上涨0.42%达到2247,创5个月以来新高。近一个多月里,华北、华东等地焦炭主流价格已经历8轮提涨,累计上涨650元/吨。政策方面,山西近日下达了2018年度焦化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省级目标任务,涉及9户企业,其中2户属于在产产能;江苏徐州地区的焦企仍在全部停产,尚未有企业通过验收或通知复产。

  下周钢材各品种预判(6.25-6.29)

  期螺:截至周四,rb1810收盘于3773,周线跌129,跌幅3.31%。周线图MACD红柱收缩;日线图MACD高位死叉、放出绿柱,布林下轨走平,KD、CCI等指标偏弱。主力持仓来看,永安净多单较上周四减少13.3万手至0.58万手,中信净空单较上周四增超1万手。预计近期rb1810仍有下跌空间,支撑关注3650-3720,压力关注3850-3900。

  2018年下半年螺纹价格走势或是这样的

  为2018年国内螺纹钢供应仍有宽松,出口出现下降,表观消费同比小幅增加。和2017年相异点在于,今年下半年供需博弈将较为剧烈,价格表现为宽幅震荡,钢厂利润将有所回归。合理控制库存水平,降低经营风险是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