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12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7月12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7-12 16:41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鄂尔多斯环保督察结束 煤矿逐步复产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8年6月6日至7月6日进驻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的督察“回头看”现已结束,市场消息称,鄂尔多斯符合环保要求的露天矿、洗煤厂开始恢复生产,部分井工大矿因为井下生产条件受限,仍在停产之中。虽然煤矿开工率得到提升,但煤炭增量并没有恢复至正常水平,仍需一定的缓冲时间。当地整体煤价运行平稳,局部小幅涨跌。

  下半年全球煤炭或供不应求

  日前,花旗集团分析师预测称,全球海运煤炭供应将在今年下半年极速缩减,这主要是由于煤矿企业资本投入减少所致。据估算数据,下半年全球海运煤炭供应量约为4.77亿吨,而总需求量达5.8亿吨。这表明煤炭供应量将无法满足需求预期,且大约有3100万吨的缺口。

  今年河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750万吨

  7月11日,省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今年我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敲定,关闭退出20家煤炭矿井,化解750万吨过剩产能。

  【钢价走势】

  徐州钢厂下周或迎来陆续复产!华东钢市将如何演绎?

  目前市场上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是唐山地区环保限产升级,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南方台风骚扰,叠加徐州地区复产消息,短期内钢材市场走势尚不明朗,预计后期华东地区钢材价格或还将继续震荡运行。

  2018年上半年江浙沪建筑钢材市场回顾

  2018年下半年江浙沪一带的房地产新开工施工面积将呈现增长趋势,但哪个月份会增加更加明显,来刺激对建筑钢材的需求量呢?目前来看,7月份江浙沪高温、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较多,再加宏观经济环境较为动荡,因此7月份终端需求难出现好转。8月份按照惯例依旧是处于建材需求淡季。而今年金九银十能否到来呢?由于2018年“过年”较晚,需求启动较迟,相应的金三银四也被延后了,上半年价格开始拉涨,需求开始复苏真正发生于4月份,因此下半年10月份或有望出现需求明显增加的态势。

  下半年钢市或高位波动

  今年下半年钢铁行情以高位波动可能性大。他表示,可从四个方面来看。首先是高产量会延续,市场供给压力依然存在。其次,受市场需求受国家去杠杆政策影响,资金紧张背景下难有大的起色。再次,在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下,主要是利空方面,但也不能忽视国家为缓解贸易战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出台的拉动内需的政策。此外,环保限产政策始终会影响市场心态和少部分影响钢铁产量,从而起到价格支撑作用。

  【钢厂方面】

  钢铁业需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位业内专家表示,加快推进钢铁工业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也是新时代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高云虎认为,推进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可以从3个方面着力。一是进一步加快绿色化改造,推广应用先进绿色制造技术,提升行业资源能源利用和清洁生产水平。二是充分发挥行业绿色工厂的标杆示范作用,加强技术交流,鼓励钢铁企业推进与建材、电力、化工等产业及城市间的耦合发展,带动行业整体绿色提升。三是加快能耗、水耗、清洁生产等标准制修订,鼓励制定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提升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标准化水平。

  唐山环保形势再度趋严 部分钢企称收到限产通知

  唐山部分钢铁企业表示已接到环保限产通知,并有4家钢企高炉有明确停产计划。其他企业尚在协调中。后期或根据最新限产要求进行一定的调整,生产端将受到一定影响。徐向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后市走势要看这次限产的范围和力度以及时间长短。总体来讲,在钢铁需求淡季的时候出现限产,对市场有利好支撑作用。

  钢铁重镇唐山气体污染物排名垫底 将开展43天减排攻坚行动

  唐山市政府还决定,到2020年,唐山将全部淘汰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100吨以下转炉和180平方米以下烧结机,并逐步淘汰1500立方米以下高炉、150吨以下转炉。唐山市目前的40余家钢铁企业将整合至30家以内,到2025年减少至25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