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19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7月19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7-19 16:24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市场】

  铁矿石:利好因素累积 中期震荡上涨

  在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发酵,人民币处于贬值通道的宏观环境下,铁矿石下方有有底。港口和钢厂库存持续去化,钢厂对高品矿、巴西矿和块矿青睐有加,港口溢价扶摇直上,现货市场的强劲或给期货盘面打下坚实的做多基础。此外,环保限产的暂时退出,为华东地区钢厂挣得喘息之机,高炉开工率大概率高位运行,支撑炉料需求。因此我们预计铁矿石中期将震荡走高,远月合约目标500元/吨。

  煤炭等行业用户发用电将全面放开

  《通知》明确,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扩大市场主体范围,积极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在发电方面,各地要加快放开煤电,有序推进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分布式发电参与交易,规范推进燃煤自备电厂参与交易。在用户方面,各地要放开所有符合条件的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支持放开年用电量超过500万千瓦时以上的用户,积极支持用电量大的工商业、新兴产业、工业园区、公共服务行业等用户进入市场。

  国家能源集团上半年实现利润402亿元

  “在今年上半年,集团完成发电量4509亿千瓦时,煤炭销量3.4亿吨,实现利润402亿元。”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称,这表明,国家能源集团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整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1+1>2的重组效应充分显现。

  【钢价走势】

  烧结竖炉全停,废钢还得涨一涨!!

  河北正丰2个70t电炉,金州2个70t电炉,江苏徐州金虹100t电炉,中新钢铁高炉,DN、DY已经开始烘炉,镇江飞达,河南舞钢100t电炉,郑州60t 电炉,重庆足航100t电炉,贵阳闽达80t电炉西南四川地区预计有三套电炉也都将陆续投-复产,似乎正迈着“工信部所提出的,在不增加产能的基础上,引导高-转炉长流程炼钢企业转型电炉企业,推动废钢资源的合理利用”的步伐。由此可见废钢上涨仍有强劲支撑,不过近期钢企利润正处于向下波动,加上华东风向标主导钢企有意控制库存,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内废钢上涨趋势不改,但空间有限。

  “去产能+环保限产”下,粗钢产量为何连创新高?

  由于钢铁行业总体供大于求的态势并没有根本扭转,下半年钢铁下游需求增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此粗钢产量一定幅度回落是大概率事件。“环保政策进一步趋严将抑制钢铁产量释放,特别是取暖季、蓝天保卫战等可能带来限产加强,下半年粗钢日产将弱于二季度。”分析师说

  2018年下半年钢铁市场展望

  2018年下半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不会变。从货币政策来看,总体将持续宽松的基调,支持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从行业供给来看,环保限产继续加码使得钢铁生产增量有限;从下游需求来看,基建投资虽有所承压但仍有望平稳增长,房地产新开工和施工面积增速韧性仍在,制造业也有望成为钢铁需求的重要增长方向。加上今年春季需求释放较晚,建筑项目基本在二季度开工,为避免取暖季环保限产影响,在天气渐好的三季度施工强度将有所提升,带动钢铁需求集中释放。下半年钢铁行业运行虽也面临一些压力,但整体供需环境较为稳定,且有阶段性改善的空间。2018年全年钢材价格重心进一步上移,整体涨幅在10%左右。

  【钢厂方面】

  沙永中钢厂2018年7月下旬计划量折扣情况

  2018年中天7-3期计划量,螺纹5折(上期5折),线材和盘螺5折(上期6折);永钢7-3期计划量,螺纹5.5折(上期4.5折),线材和盘螺全折(上期8折);沙钢对螺纹7月份计划量不打折。

  工信部副部长: 坚决防止增加水泥产能 研究禁止异地置换

  陈国庆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介绍了联合会自身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建材行业经济运行速度有所下降,效益继续提升,产能仍有增加,产能利用率继续下降以及产业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特别是一些地方与企业对《水泥平板玻璃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实施与执行存在不少问题,出现了打着产能置换的名义重复置换和扩大置换产能,阻碍和严重影响通过《实施办法》去产能、优化布局、优化提升技术的初衷。为此,建议制定更加严谨严密的产能置换条件或实施细则,杜塞漏洞,防止打擦边球,特别防止无效产能、已淘汰产能和多年已停产的落后产能混入置换。

  津西钢铁及津西特钢须限制整体高炉炼铁产能20%

  中国东方集团(600811)(00581.HK)近日公告称,根据唐山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开展SO2、NO2、CO污染减排攻坚行动的通知》,唐山市于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SO2(二氧化硫)、NO2(二氧化氮)、CO(一氧化碳)的污染减排攻坚行动,明确减排攻坚任务目标,对各县(市)区三种气体浓度降低值进行核算,以改善空气品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