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20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淡季窄幅整荡

7月20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淡季窄幅整荡

分享打印 2018-07-20 08:58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财政部国库司总会计师: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研究银行资金进交易所

  2018债券年会7月19日-20日在上海举行。财政部国库司总会计师王建勋说,今年以来,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他介绍,今年以来记账式国债发行利率有所下行,这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有关,也与债券违约频发、中美贸易冲突等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降低,资金较多追捧记账式国债有关。 同时,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时代,我们要建立政府债券市场良好的流通机制,着力研究商业银行资金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人民银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 净投放700亿元

  7月19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00亿元7天品种和300亿元14天品种。

  8地违规举债遭问责,释放高压从严信号

  为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去年以来,财政部持续保持对地方政府债务监督的高压态势。日前,财政部再次通报云南省保山市、昆明市宜良县、楚雄州禄丰县、普洱市景东县,安徽省池州经济开发区、宁波市鄞州区、广西自治区来宾市、贺州市等8个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问题。这无疑是对从严规范地方债的再次强调,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警示,释放出明确的从严信号。

  融资受限,上市房企普遍进入偿债高峰

  近日,王府井等多家房企已经出现融资不畅的消息。不仅多家企业发布的融资计划失败,公司债到期的企业也开始出现。针对房企的再融资,业内人士指出,监管层通过窗口指导,已进一步收紧房地产企业融资,禁止公司债与票据互还。据了解,此前公司债与票据之间可以互还,但为防止房企融资“浑水摸鱼”,交易所和银行间协会分别检测通过自身相关部门发行的债务:公司债只能还公司债,票据只能还票据。不仅如此,根据政策放款的上限,只有旧债到期,或者长租公寓领域,房企才有发行新债的可能。

  亚行: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保持稳定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19日发布报告指出,尽管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由于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经济继续高速增长,预计2018年亚太地区的增长率将达到6%,2019年达到5.9%,与之前的预测一致;预计2018年和2019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仍将保持温和的通货膨胀,分别为2.8%和2.9%。

  【钢铁要闻】

  国际能源署:201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国际能源署在沪发布《天然气市场报告2018》称,预计在2017-2023年间,中国将贡献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的37%,高于任何其他国家;在2019年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到2023年天然气进口量达到1710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为液化天然气。

  津西钢铁及津西特钢须限制整体高炉炼铁产能20%

  中国东方集团近日公告称,根据唐山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开展SO2、NO2、CO污染减排攻坚行动的通知》,唐山市于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SO2(二氧化硫)、NO2(二氧化氮)、CO(一氧化碳)的污染减排攻坚行动,明确减排攻坚任务目标,对各县(市)区三种气体浓度降低值进行核算,以改善空气品质。

  欧盟19日启动保护措施 抑制钢铁进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欧洲联盟官方公报称,欧盟将于周四(19日)启动保护措施,以防止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后,进入欧盟的钢铁进口激增。

  权威!唐山钢厂停限产,钢市影响有几何 ?

  不受限产影响情况下,唐山本地(不含秦皇岛昌黎地区,下同)钢企钢坯日外卖量约5.18万吨,7月20日之前唐山地区受大气污染影响,钢企烧结、竖炉等设备有不同程度的停、限产操作,受此影响,部分厂家高炉存减产、检修现象,钢坯外卖资源量较正常情况明显收紧,截止7月19日统计唐山本地钢企钢坯日外卖量4.55万吨左右,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唐山地区钢企将进行污染减排攻坚行动停限产操作,钢坯资源还将更进一步收紧,具体影响量仍需视执行期间情况而定,详情请密切关注最新跟踪报道。

  淡季钢市窄幅整荡 中长期操作防范风险

  中长期操作需防控风险,其可能产生风险的有3点需要格外关注:已经连续数月保持高水平的钢铁产量以及实质形成的高产能释放能力,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去杠杆背景下,建筑钢材下游企业资金日趋紧张的问题,还有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机电产品出口可能受到的冲击,最终影响板材、特钢等产品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