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3月6日行业要闻概览

3月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3-06 09:04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中物联:预计二季度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下行压力将逐渐得到缓解

  综合来看,2月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需双弱,库存激增。尽管当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各地正积极、有序地进行复工和复产,但供应端的恢复将先于需求端,商品供应压力或将进一步加大,库存压力短期内难有缓解。预计3月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不过,随着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加之国内政策加码,市场信心有望迎来修复,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预计进入二季度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下行压力将会逐渐得到缓解。

  2、2020年1月份对标挖潜企业主要原燃材料采购成本分析

  2020年1月份,受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对标企业钢材销售量大幅下降。但原燃料采购成本环比均上升,冶金焦和进口矿环比分别上升2.68%和3.04%。2020年1月份,对标企业炼焦煤采购成本同比下降6.42%;冶金焦同比下降8.81%;国产铁精矿同比升高15.30%,进口粉矿同比升高25.44%;生铁同比升高3.49%;废钢同比升高5.33%。

  3、中钢协:2020年2月下旬钢材社会库存监测旬报

  2月下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1905万吨,比上一旬增加170万吨,增长9.8%,增幅有所回落;比1月增加1093万吨,增长134.6%;比去年12月增加1223万吨,增长179.3%。

  4、国家重大能源工程正在有序复工

  目前国家重大能源工程正在有序复工。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中段工程部分区段已进场施工,浙江LNG接收站二期、粤东LNG项目一期配套管线等项目已全面复工,其他油气重大项目预计3月份可陆续复工。全国在建的63个重大煤矿项目已经有41个复工,复工率达到了65%。国家光伏领跑基地内蒙古达拉特旗沙漠光伏项目已经复工,光伏在建项目复工率达到40%,风电在建项目预计4月底之前全部复产。

  5、2019年中国钢材出口量为6429万吨同比下降7.3%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5-2019年中国钢材出口量逐渐下降,2019年1-12月中国钢材出口量为6429万吨,同比下降7.3%。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12月中国钢材出口金额为53760.26百万美元,同比下降11.3%。

  6、中信特钢: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3.86亿元

  中信特钢: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3.86亿元,同比增长50.45%;拟10转7派10元。

  7、外高桥造船18万吨散货船H1489船试航凯旋

  3月4日,外高桥造船为POLARIS SHIPPING建造的首制18万吨散货船H1489船,完成所有海试项目,顺利返航。试航期间,项目组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试航交验流程,进一步提升了试航效率,缩短了试航周期。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所有海试项目全部通过,航速、主机、发电机、舵机、锅炉等重要指标和设备均满足相关技术要求,包括脱硫及脱硝设备,获得了船东、船检的一致认可。

  8、疫情对集运市场影响扩大致承运人损失19亿美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集运市场的冲击持续扩大,虽然影响有所减缓,不过最新一份报告显示,疫情已经导致承运人损失了19亿美元收入。目前,运力管理措施确保了运费率保持在同一水平。另外,业界也担心,如果情况继续下去,除了取消航班之外,承运人还不得不采取更大规模的运力削减措施,例如闲置船舶和报废。幸运的是,有迹象表明,随着制造工厂开始复工,中国沿海港口货运状况正在恢复正常化。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