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3月14日行业要闻概览

3月14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03-14 14:01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民营钢铁企业复产率达75%左右

  全联冶金商会12日召开网络视频报告会,通报民营钢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分析今年行业发展趋势。目前,民营钢铁企业复产率在75%左右,预计全年钢产量在6亿吨左右,全国钢产量则预计在10亿吨左右。

  2、包钢2020年超低排放改造重点环保项目全面启动

  12日,包钢股份1-4号焦炉脱硫脱硝工程开工,标志着包钢(集团)2020年超低排放改造重点项目全面启动。据悉,2020年包钢计划投资40亿元以上,实施环境治理项目88项,投资额占全年基建技改投资一半以上。

  3、湘钢计划投资24亿元完成15个重点环保项目

  从湘潭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该局将狠抓重点行业大气污染减排,其中一项重点任务就是督促湘钢将投资24亿元完成13个重点治理改造项目和2个重点治理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

  4、唐山港陆钢铁升级改造项目

  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烧结机综合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0亩,该项目按国家政策及环保要求,淘汰港陆公司现有4台100m2烧结机,新建2台200m2带式烧结机及其它配套设施,建成后年产443.6万吨高碱度烧结矿。

  5、云南玉溪仙福钢铁年产140万吨棒材生产线顺利投产

  据媒体消息,3月10日,由太重煤机冶金设备成套公司承揽的总包项目——云南玉溪仙福钢铁公司年产140万吨棒材生产线,经过前期安装与调试,如期顺利投产。

  6、新疆煤炭行业克服疫情困境实现产量增长

  今年1月以来,新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人工不足、运输受阻等种种困难,推动煤炭行业全力保障疆内外燃煤、电煤供应。今年1至2月,新疆原煤生产量3751.11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7.7%。

  7、经济放缓叠加疫情影响 韩国钢铁企业面临困境

  韩国钢铁协会统计显示,2月韩国国产钢材出口量为244万吨,同比减少2.4%,继1月同比减少3%之后,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近3年韩国钢材出口逐年减少,从2017年的3167万吨减至2018年的3044万吨、2019年的3038万吨。相反,韩国进口钢材去年有所增加。分析称,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和钢铁价格下跌,中国钢材大量流入韩国。

  8、两大世界钢管巨头:2019年逆势维稳 2020年有望拔高

  2019年全球油气市场形势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作为全球钢管行业两大巨头,Tenaris和Vallourec仍表现出不俗的经营业绩。Tenaris的EBITDA率仍然达到18.8%,净利润为7.31亿美元,净利率为10%,盈利能力和盈利水平依然在全球行业内领先。Vallourec则逆势增利,EBITDA率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两家企业还有一个共同点,即年末持有的现金和等价物都达到很高的水平。

  9、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五下跌 因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五下跌0.3%,或2点,报631点,而本周该指数累涨2.3%,为连续第五周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