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预测!6月钢市走势分析来啦!

预测!6月钢市走势分析来啦!

分享打印 2020-06-01 09:04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5月份,市场表现呈“供需双旺”特征,钢铁行业产销超预期,需求端表现比较出色。

进入6月后,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梅雨季节,区域需求将进入传统淡季,6月强需求能否持续?6月钢价会降吗?请继续往下看吧!

 

 
影响因素分析

 

1、国际:海外复工加速 出口压力仍在

全球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随着6月海外复工复产加速,制造业外需信心将继续受到提振。但从中长期来看,疫情得到根本控制之前,贸易出口影响将持续存在,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也将影响出口状况。

4月全球制造业PMI降至39.5%,仍低于荣枯线50%,全球制造业收缩压力继续增加,国际钢价将持续承压。国内钢价有趋同效应。警惕6-7月低价进口冲击。

 

2、库存:连续11周下降 6月去库继续

从目前表观需求来看,螺纹钢保持历史高位,且五大品种自3月下旬开始连续11周降库,五大品种总库存较去年同期高出40%左右,螺纹钢总库存较去年同期高出46%,热卷总库存较去年同期高出40%。

按照目前的去库速度,表观需求不变,增产不变的情况下,仍需要5周左右的时间降库到去年同期水平,若考虑6月中下旬梅雨季影响,可能会继续延后。

 

3、成本:原料端支撑继续

5月钢价上涨的重要原因,除了两会利好预期支撑、需求释放加快,更重要的是铁矿石、焦炭等原料端的强势上涨。而6月来看,焦炭偏紧格局并未改变。尤其在山东“以煤定产”的利好下,若严格限产意味着每月同比去年将至少减少150万吨。先不论限产执行情况,目前市场情绪高涨,6月偏强走势不会改变。

铁矿石方面,保持低库存,虽然从中长期来看将会是偏宽松格局,全球疫情对需求影响大于供给影响,但短期来看,二季度发货量不及预期,且国内高炉生产加速,叠加巴西疫情、中澳关系的不确定性,低库存供需偏紧格局6月很难打破,预计仍将保持偏强走势。将对成材形成支撑。

 

4、供给:产量仍有小幅上升空间

但从6月供需结构变动来看,仍会是产量和需求博弈的过程,临近7-8月高温洪涝期,赶工需求继续,需求增量将略大于产量增长,预计降库持续,但需要关注下旬梅雨季对降库的影响。

从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来看,高炉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短流程开工率略低于去年同期,产能利用率和去年同期相当。整体来看,6月仍有小幅回升的空间,但随着开工率的上升,增产速度会放缓。

 

5、需求:表现良好 地产仍有支撑

5月迎来专项债发行的高峰期,1万亿发行落地,也意味着基建投资6月将继续加速,随着各地重大项目的加速开赶工,将二季度托底经济的重要支撑。从挖掘机近期销量和价格变动也反映了这一趋势。同时,水泥销量和价格自4月中旬持续回升,也反映了建筑领域开工进入旺季阶段。

短期来看,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405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虽较前3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但同比依然保持正增长。且去年四季度新屋开工面积保持相对高位,对今年上半年用钢需求有支撑。此外,阶段性赶工加快,6月需求仍会持续释放。

 

6、宏观:两会利好不及预期,仍有看点

从宏观调控政策方向来看,逆周期调节继续加码并没有改变,6月仍有降准空间。财政政策方面,今年财政投入力度空前。目前已有市场机构预计万亿特别国债中将有5000亿支持基建投资领域,托底经济。

虽然今年一再提到不再走“大项目投资”老路子,并提出“两新一重”,即“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但并不意味着基建投资的分量缩减。短期来看,新基建占比有限,传统基建仍将成为今年拖底经济重点,交通等重大项目的快速加码也会成为用钢领域的重要支撑。

房地产方面,延续“房住不炒”的主基调,虽提到因城施策,但超预期放松的可能性不大,意味着今年房地产对用钢需求的拉动相对有限。

 

 
6月预测综合观点

 

综上,6月海外复工复产加速,国内宏观利好继续,基建投资加码,房地产阶段性赶工仍在,原料端成本支撑,多重利好将在淡季正式到来之前,对6月钢价形成强支撑。但考虑到当前高库存压力仍在,且仍有小幅增产空间,钢价反弹高度仍有限。

整体来看,6月仍会处于持续降库阶段,预计钢价保持震荡小幅上涨,先扬后抑,上行空间大于下跌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