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澳煤进口后放开双焦转弱,成交乏力钢价转弱,后续钢价何去何从?

澳煤进口后放开双焦转弱,成交乏力钢价转弱,后续钢价何去何从?

分享打印 2023-03-15 17:27 编辑:罗阳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钢材现货价格连续上涨后略显乏力,昨日全国建材成交量出现下滑至17.54万吨,今日秦皇岛卢龙地区普方坯下跌20报4050元,各地成交情况不佳,北京地区河钢敬业4250-4260,盘中成交偏弱尾盘跌30左右,天津沈阳地区成交偏差,整体较昨日跌20,杭州上海地区价格较昨日下跌10-30,商家反馈成交不行,跌价出货效果不佳,华南广州地区小幅下调10-20全天成交较差。西南地区成都贵阳总体成交依然偏弱。

      今日期货盘面,螺纹钢和热卷期货最高分别触及4400和4498后开始调整走弱,铁矿石期货价格仍然偏强,焦煤焦炭持续下跌带动成材走弱是今天盘面下跌的主要原因,消息面上再次传出澳洲全面放开的传闻,短期内受消息影响,双焦价格震荡偏弱运行。近两日期货盘面主力合约开始移仓换月,期货螺纹钢多头主力已经开始移仓远月,造成近月合约弱于远月,目前远月合约增仓后相对强势,另外,近期消息面传闻也较多,昨日也有知情人士传出下半年压缩粗钢的消息,但并未得到证实,近远月价差扩大可能跟消息面上也有一定联系。

      从下午最新库存数据看,全国建材表观需求为530万吨,环比上周略降8.34万吨,但产量增幅也放缓,全国建材总产量为467.6万吨,几乎与上周465万吨产量持平,但总体库存仍保持一定幅度去库状态,总库存仍然降低62万吨,产量和需求同时保持稳定,产销依旧两旺。

      今天上午统计局发布了1-2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的数据,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669亿元,同比下降5.7%;商品房销售面积151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0.6%。商品房销售额15449亿元,下降0.1%,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3.5%。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1331亿元,同比下降15.2%。其中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502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27695万平方米,下降4.7%。房屋新开工面积13567万平方米,下降9.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9891万平方米,下降8.7%。房屋竣工面积13178万平方米,增长8.0%。其中,住宅竣工面积9782万平方米,增长9.7%。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1-2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降幅出现收窄,结合2月份房地产来看,回暖迹象明显,但近期钢厂持续上涨成交量方面出现乏力,结合盘面来看钢价短期可能出现小幅调整,调整过后仍维持震荡上涨思路不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