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关于钢材的复盘与展望: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关于钢材的复盘与展望: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分享打印 2017-11-17 15:20 编辑:薇薇     来源: 和讯名家      字体: [大][中][小]    
  核心观点

  1. 中频炉清除后,钢材供需已经从之前的过剩转为紧平衡。

  2. 钢材期货价格在3500基本上是没有反应限产事件的,上涨350点到3850反应了部分限产预期,而3850的价格可上可下,在这个位置调整也可以。

  3. 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根据我们调研,限产超出钢厂预期,也超出市场预期。所以我认为后期虽然是供需双降的过程,但供应下降会更大,供需矛盾仍将积累,会再次推升价格。总体来说,11月后钢材市场以买为主。

  4. 限产后原料表现较差。无论是矿石还是焦煤焦炭,目前的价格都没有反应限产影响。所以我们认为后期原料还有再次走低机会。看看材和原料是不是第一次出现相反走势。

  先复盘一下今年螺纹钢期货价格。

  上半年期货价格还是受需求主导,房地产需求增速高位回落导致螺纹钢期货价格逐渐下滑。但是同期现货价格反而逐渐走高。6-7月,期货价格认错、修复基差、大幅上涨。8月初从3500上涨至4200基本上是反应年底限产预期,但是因为时间太久远所以炒作过后回归现实,遇到北京会议导致的供需双弱,价格在3500附近震荡。进入11月价格逐渐上行,一部分是现实供需博弈,一部分是限产预期反应。

  为什么今年现货价格没有跟随期货,反而偏强呢?

  我觉得是因为中频炉清除后,钢材供需已经从之前的过剩转为紧平衡。尤其是上半年,需求同比增加,供应不增反降,供需矛盾在现货价格上有所体现,导致现货价格逐渐上行。

  而期货市场低估了中频炉的去化量和力度,所以期货价格也被低估。当期货市场逐渐认识到供需新变化后,以大涨修复之前的错误。所以我认为基差修复完毕后的7月底的价格是新的供需平衡点。中频炉的故事致此完结。

  8月初价格从3500涨至4200附近是取暖季限产预期的反应?

  我认为是。如果你去回顾那几天的新闻的话,就会发现取暖季限产在当时非常密集和频繁的出现,价格变化应该是对限产做出的反应。因为从7月21号钢材社会库存开始累积,而一线螺纹和三线螺纹价差也很大,说明当时供应非常充足,需求反而较弱,这样的现实是不支持价格大幅上涨的。

  限产炒作不能持续,而供需矛盾有所累积,所以9月价格开始回落。

  对。库存从7月21号开始累积,累积1个月后大家发现供需又有了新变化。一方面需求增速再次回落,而供应通过增加废钢、电炉投入也有所恢复,供需缺口有所收窄,所以价格一方面要去预期,一方面要体现供需缺口收窄。所以价格再次回到3500附近。

  整个10月价格小幅震荡。

  从历史事件能够看到,每次大型会议发生时都是供需双降时,但需求下降大于供应下降,所以在会议前后价格都是偏弱运行。

  11月限产预期又起推升价格?

  我觉得,11月价格上涨一方面是供需博弈的结果,因为社会库存持续下降,在限产未铺开时供应已显得有点不足,所以推涨价格;另一方面,后期虽然需求逐渐走弱,但是供应下降幅度更大、而且不容易反复,所以价格相对偏强更加合理。不过我觉得即使没有限产,4季度钢材价格也很难下跌,因为低位总有贸易商买盘支撑。

  如何看待15号的钢材下跌?

  我觉得市场应该是这么认为:周二国内需求数据出来如期走弱,再加上周三是取暖季限产第一天,大家对限产执行情况还有一些不确定,觉得开始阶段供需矛盾不会体现的非常明显,需要观察库存变化,同时现在价格也不低,所以做一些调整。我个人认为:钢材期货价格在3500基本上是没有反应限产事件的,上涨350点到3850反应了部分限产预期,而3850的价格可上可下,在这个位置调整也可以。

  调整过后仍然看好吗?

  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价格从3500上涨350点,一部分是真实供需的博弈结果,在大规模限产前夕,钢材社会库存一直处于下降过程,无论是全国还是分地区都在下降,说明即使在北方需求被遏制、南方需求也一般的背景下,供应仍显不足,这部分不足应该反映到价格上。另外一部分是限产提前反应。

  到目前为止,价格可以休整一下,观察库存和供需变化。不过根据我们调研能够看到,限产超出钢厂预期,也一定超出市场预期。所以我认为后期虽然是供需双降的过程,但供应下降会更大,供需矛盾仍将积累,会再次推升价格。总体来说,11月后钢材市场以买为主。

  看你们调研成果后期对原料相对不看好?

  限产后原料表现将较差。无论是矿石还是焦煤焦炭,目前的价格都没有反应限产影响。所以我们认为后期原料还有再次走低机会。看看材和原料是不是第一次出现相反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