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大众塔塔合作陷僵局 AMP成本效益低于大众预期

大众塔塔合作陷僵局 AMP成本效益低于大众预期

分享打印 2017-07-05 14:38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据外媒报道,大众与塔塔的合作曾备受期待,如今却陷入死胡同。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双方还不打算终止合作。

  据两家公司的知情人爆料,尽管两家公司进行了多轮谈判,但目前仍处于僵局,该会谈未取得结果的原因在于:若斯柯达及大众车型采用塔塔汽车的先进模块化平台(TataMotorsAMP),该平台无法为大众带来较大的成本效益。

  影响大众塔塔建立合作的因素如下:1、合作后的成本效益无法为大众带来良好的商业机会;2、合作的架构方式上存在挑战。据某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内部人士表示,双方尚未就合作方式达成一致,不确定是要建立合资公司,还是签订协议进行生产布局亦或是签订授权协议。

  大众早前12-18个月前就开始寻找合作机会,旨在增强大众在印度市场的竞争力,并将印度作为向其他新兴市场出口产品的前沿阵地。

  经过多方洽谈及筛选后,大众集团的一名德国高管主导了大众与塔塔的合作,由于塔塔在印度普纳(Pune)建立了制造及工程设计基地,且毗邻大众旗下的制造基地,若合作达成,双方均能从中获益。

  该合作计划的知情人透露:“理论上,相较于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或定位混动版的MQB/PQ25,若大众采用塔塔的先进模块化平台(AMP),AMP应至少为大众带来30-50%的成本节省效应,这是双方合作会谈的稳固基础(soundbasis)。随着合作项目洽谈的推进,彼此间的文化差异开始浮现,大众也了解到AMP所能实现的成本效益低于其预期。此外,对于双方的合作方式,大众内部也存在分歧。”

  在与塔塔开展会谈前,大众对各类车辆架构(包括:定位新兴市场的MQBA0平台、定位混动车型的MQB和PQ25,甚至还有全新设计的PQ25)进行了一系列的可行性调查报告。

  然而,目前双方还没谈崩,大众的一名高管仍坚信双方的合作意愿较强,目前正在寻找理想的工程设计方案,旨在找寻适合双方的合作方式,但成本节省仍是双方合作的头等大事。

  大众及塔塔发言人在采访中均明确表示,目前尚处于合作评估阶段,双方在评估技术可行性及合作所能带来的协调效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