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天鲲号”自航绞吸船完成首次海试

天鲲号”自航绞吸船完成首次海试

分享打印 2018-06-13 11:37 编辑:薇薇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6月12日,经过近4天的海上航行试验后,由振华重工建造的6600千瓦绞刀功率重型自航绞吸式挖泥船“天鲲号”在浙江海域顺利完成各项航行试验,试航全过程安全有序,圆满完成24个项目测试,返回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公司。

  据了解,此次海试全面检测并验证了船舶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满足“天鲲号”航行需求。试航期间“天鲲号”经受了多重考验,如航速测定、停船试验、回转试验、抛锚试验、操舵装置试验、船舶动力系统功能试验及其他辅助系统功能试验。除了航行时需要进行慢车、停车、全回转、溺水救生等一系列紧急动作外,还对雷达、电罗经、磁罗经等助航辅助设备进行了调试校正。通过试航对船舶的航行设备及助航设备进行调试校正,解决试航期间出现“天鲲号”于2017年11月3日在江苏启东顺利下水,历时7个月先后完成全船液压管系安装,船舶舾装涂装工作,构建分布全船电力系统,柔性钢桩台车轨道的加工,钢桩台车安装,主辅钢桩安装及倒桩试验,气动减震系统安装调试,推进系统调试及全船动力系统安装调试等各种设备的安装调试,并完成船舶倾斜试验,为保障本次海试的成功奠定基础。试航结束后,将进行航行试验意见整改,并继续进行疏浚设备调试,为后期挖泥试验做准备。

  “天鲲号”是国内首艘从设计到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航绞吸船,船长140米,最大挖掘深度可达35米,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该船采用全电力驱动型式,绞刀额定功率6600千瓦,挖掘系统能力位居世界前列,输送系统能力世界第一,最大排距15000米,适应恶劣海况的能力全球最强,35米的最大挖掘深度居世界前列、亚洲第一,全球首创在重型自航绞吸船配置钢桩台车/三缆定位双定位系统。本船配备世界上最先进的油缸式柔性重型钢桩台车系统,可适应3米高的波浪;拥有国际领先的自航绞吸船智能集成控制系统。“天鲲号”为全电力驱动、双定位系统、全球无限航区,可在世界上任何海域航行,适用于沿海、深远海港口航道疏浚、围海造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