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钢市四大信号藏巨大暗示

钢市四大信号藏巨大暗示

分享打印 2013-10-23 17:19 编辑:秀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中国钢材网讯:国庆节后,钢材市场下跌行情持续将近两个礼拜了,而且,这跌势貌似没有一点暂停的味道,并且,四大信号暗藏惊人信息。

  钢企亏死不停产

  解钢铁产能过剩的方案从2008年就开始陆续出台,但效果总是适得其反,往往是越压产能越多,越亏企业越生产。目前很多钢厂的心态是,宁愿亏死也不愿停产,很多人还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地方政府会救市。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钢铁企业自身的问题。由于之前大型钢企生产经营过度依赖政府,盈亏政府都会管,让一些企业滋生了不求上进,只能温饱的思想,更让企业染上了“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的恶疾,因此,不管有没有市场需求,厂家用于生产的“高炉”都会隆隆作响。另一方面,

  一些地方政府惯坏了一些钢铁企业。即使是钢铁企业产能过剩,严重亏损,甚至资不抵债,濒临破产的边缘,依然是舍不得把孩子抱给别人,能不停产就不停产。有了政府的特别关照,自然一些钢铁企业遭遇困境时,首先想的是等政府救助而不是自救。

  从目前情况来看,当前,造成钢企亏死不停产的因素并没有减弱,预计后期钢企还会宁愿煎熬也不减产。

  年末资金压力或成“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虽然下半年媒体、市场对钢材市场资金面的关注度有所降低,但是,钢材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并没有明显缓解。据笔者了解,钢铁业行情一直低迷,很多钢贸商、钢厂都咬着牙撑着,如果形势一直不能好转,总有一天,会有一批企业撑不下去的。

  “虽然已经低迷一两年了,但是,现在钢铁行业才刚刚进入寒冬,当前还没有到最困难的时候。毋庸置疑,产业重组、洗牌是迟早的事儿,不过,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估计3-5年。这么长的时间,要做‘剩者’无疑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到底能有多少企业能坚持下去,不大好说。”一位长期从事钢铁贸易的商家如此表示。

  对于资金密集型企业而言,资金犹如钢铁企业的血液。“未来资金紧张,将常态化。”钢铁行业分析师预计,“春节前后,钢铁行业会面临一个严峻的考验,若银行收缩贷款,或出现资金链断裂”。

  钢企出厂价由升转降

  10日,宝钢率先宣布,对11月份热轧、冷轧、热镀锌等主力产品均开出平盘。随后,武钢对部分特钢产品11月份出厂价格下调,高碳钢、帘线钢等多个品种降幅达50元/吨。21日至22日各钢厂出台的下旬挂牌价格信息基本维持月中挂牌价格不动,显露出钢厂对后市观望情绪较重。

  分析师认为,在市场需求迟迟不见好转的情况下,主流钢厂出厂价格由升转降,反映出对四季度钢市预期减弱。预计四季度钢价先弱后强,低点出现在11月份的概率较大。

  房地产火热却暗藏杀机

  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在年内表象呈现出竞拍土地重新火热、房屋销售再度火爆的态势,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增速正在放缓。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依旧呈现负增长,与土地挂牌竞拍火爆的场面大相径庭。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增速在持续缩减。节节攀升的高房价将抑制楼市刚性需求。房地产近期的火爆场面将为新一届政府调控楼市埋下伏笔。

   以上四点信息,肯定不是当前钢材市场面临的全部风险,但是,确实是钢市不容忽视的因素。笔者认为,估计在多种利空消息共同影响下,钢材市场短期内难以逆转。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