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3月6日国际要闻概览

3月6日国际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5-03-06 15:23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印度市场需求疲软 钢厂和贸易商面临困境

  自去年4季度开始,印度钢材市场需求一直保持在低位,特别是房地产和基建等下游用户需求疲软,加之,前期进口资源存货量较大,市场库存过剩的影响,许多印度钢厂和贸易商损失惨重。

  LME今年10月将推出螺纹钢废钢期货合约

  LME业务开发主管Matthew Chamberlain表示,欧洲螺纹钢和废钢期货合约计划在今年10月26日上市交易,采用现金结算,与现有的方坯实货结算不同。目前LME正在与市场参与者讨论合约细节,包括选择市场指数提供商等。废钢和螺纹钢的月度期货合约为每手100吨,最长约期15个月,美元计价,可电子交易和电话交易。

  2014年乌克兰废钢收集降至新低

  2014年,乌克兰废钢收集量为530万吨,是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最低水平。其中国内消费430万吨,比2013年的550万吨下降22%。预计今年乌克兰废钢需求将进一步下滑,废钢收集量将降至500万吨。废钢收集量减少,不仅与废钢需求下降有关,经济和政治动荡使一些废旧设备拆毁推迟也导致废钢供应量减少。另外,乌克兰货币贬值也是一个原因,货币贬值促使废钢出口增加,2014年出口接近90万吨,是2013年25万吨的逾3.5倍。

  淡水河谷继续推进百船计划

  淡水河谷大船虽然尚未获准靠泊中国港口,不过淡水河谷100艘大船计划似乎从未放弃。有消息人士透露,招商轮船与巴西淡水河谷的框架协议即将生效,COA和造船签约值得期待,预计招商轮船未来可能会新造10艘40万吨级大型矿砂船。

  ISIT:预计2015年泰国钢材需求同比增长6.8%

  泰国钢铁协会(ISIT)预计2015年泰国钢材消费量将增长6.8%,至1853万吨。ISIT预测泰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将导致汽车用钢需求量同比增长15.4%,而建筑业、家电、机械制造以及包装等行业的钢材需求量也将分别同比增长8.3%、3%、2%和1%。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