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众机构看市:这个多事之秋,钢价还会跌价吗?

众机构看市:这个多事之秋,钢价还会跌价吗?

分享打印 2017-09-20 11:50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混沌天成期货早评: 螺纹期货震荡加剧,需求预期仍然偏弱

  近期市场变化在于预期偏空因素增多,比如经济数据下降、采暖季对需求端限制、环保影响下游,和四川电炉合法化事件,多个利空预期与基本面改善之间的博弈,预计盘面仍将呈现宽幅震荡,而若盘面贴水过大仍存在反弹基础。

  方正中期早评:铁矿石超跌或反弹承压波动 市场形势仍较差

  当前去产能、环保限产预期等利空因素使矿石高位承压破位大跌,下探500强支撑关口、延续跌势。近期钢厂总体产量高位,焦炭焦煤高价带动高品位矿需求,对现货有支撑,使远月贴水增大后低位支撑将增强,防范打压深跌、超跌后大幅减仓洗盘。操作上:压力区承压弱势回落时做空为主,回踩强支撑区企稳后可试探做多,注意关键区多空资金主动性。

  中州期货早评:昨日焦炭冲高回落,今天逢高考虑继续短空

  昨日焦炭早盘冲高2220一线后,期价震荡走低,盘中主力拉高动力煤对其影响甚微,最终期价收低报收带上影小阴线,显示反弹压力较重。夜间盘大幅下探后,尾盘期价上翘报收锤头线,显示连续下跌后空头获利离场积极。不过分时图型上看,有点是主力为洗洗低位跟风空单刻意为之。预计早盘期价围绕2165一线整理,短时摸高昨日收盘价2180一线后,期价进一步收低的概率高,短时支撑在2150-2135一线。今天也可以报收十字星,进而向三星线方向发展。明天在整理一天,期价将击穿长期均线支撑2080,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当然今天尾盘收低报收阴线,将加快挑战均线支撑的时间。建议:依托2180一线轻仓空点,短线看2150-2135,短线也好,尾盘收低空单考虑轻仓持有。

  兴业期货早评:品种间铁矿基本面最弱,做空铁矿石为主

  近期黑色链整体仍被偏弱的需求预期所主导,尤其又以铁矿石基本面表现最差。其不但受整体偏空预期的影响,且对于下游钢材最为利多环保因素,对铁矿反是最大利空。加之自身供给较为充裕,一旦需求开始下降,之前结构性短缺的矛盾也将解决。因此,继续推荐持有铁矿空单,且逢高可加空。操作上:I1801空单继续持有;组合上买HC1801-卖RB1801组合短期现回调,但逻辑未变,继续持有为主。

  方正中期早评:螺纹钢超跌打反弹 或上冲承压震荡

  螺纹钢1801或反弹承压震荡,注意3740-3800区多空资金主动性,防范洗盘;波段操作:持多20%资金仓位,跌破3750平仓,若反抽3800-3850区承压回调则平多做空,若下探3700关口区企稳则做多。短线:持多20%资金仓位,跌破3755平仓,若反抽3800-3850区承压回调则平多做空,若下探3700-3730区企稳则做多。

  银河期货早评:铁矿1801逐步梯度建仓多单

  外盘方面,伦铜、伦镍的走势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国内螺纹、铁矿的走势,从而形成联动效应。而我个人看法是伦铜、伦镍下跌已现乏力,国内盘面多单将会勇于接盘,这一拨引领空单也将走到尽头。因此,铁矿1801合约我不建议再过分追空。回顾过往,2011-2015钢铁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期,2016-2017钢材市场回暖火暴,利润可观。整体大局而言,我不认为近13个交易日的下跌能摧毁未来复苏的钢市热情。这次行情的回调,或只是下一次火爆的开始。操作思路:目前我个人建议在500点大关附近可15%仓位布局中长线多单持有,鉴于10.1假期来临,持仓结构会有所变化,因此不建议仓位过重。

  中钢期货早评:利空逐步消化 短期有所企稳

  昨日下游方面大部分钢厂采购仍维持正常,少部分仍有增库需求,原料方面,山西地区受安全检查影响停产的煤矿,现已恢复生产,供应得到缓解,部分地区优质炼焦煤资源较为紧缺。综合来看,煤焦需求端维持稳定,供应端依然偏紧,短期内对现货价格形成支撑,期货方面回调尚未结束仍将以震荡回落为主。预计今日煤焦会有所企稳,焦炭1801合约关注2140支撑,焦煤1801合约关注1280支撑力度。

  对于钢材来说,一方面,经过前期大幅上涨,以及房地产调控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钢材价格的确存在调整必要。不过,由于限产导致供给受到的影响相对更大,因此,下半年钢材价格大概率会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