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24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冬储进入尾声,钢价怎么走?

1月24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冬储进入尾声,钢价怎么走?

分享打印 2018-01-24 09:34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财政部:2017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5%

  1月23日,财政部公布,2017年1-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稳中有进,国有企业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利润增幅高于收入9.9个百分点。1-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8985.9亿元,同比增长23.5%。中央企业17757.2亿元,同比增长16%。地方国有企业11228.7亿元,同比增长37.6%。

  央行开展1700亿元逆回购 公开市场零投放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结束净投放,转为零投放。23日,央行开展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分别为7天品种800亿元、14天品种800亿元和63天品种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5%、2.65%和2.95%。

  天津2020年装配式建筑将占新建建筑的3成以上

  22日,天津市建委发布《天津市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将达30%以上,重点推进地区实施比例达到100%,建成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这一时期,天津还将建成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培育1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培育5家以上龙头企业,形成2个以上优势企业为核心、贯通上下游产业链的产业联盟。

  “海航系”债券陷入持续下跌 境内外存量近2600亿

  海航投资2015年发行的公司债“15海投债”税前到期收益率已超15%,海航控股发行的“11海航01”收益率也达到了14.60%。统计发现,仅国内公开市场上的债务来看,海航系的债券总量达947亿元。而境外债券存量更高,据统计,海航及旗下公司海外债券总量达26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76亿。

  北京市住建委:严查变相首付贷,强化楼市调控成效

  23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银监部门开展了专项执法,对多个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检查,严查变相加杠杆、首付贷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介绍说,针对近期有媒体调查发现部分中介和融资担保公司联合个别银行购房“加杠杆”的现象,北京市住建委和银监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惩不贷,并且要公示曝光和联合惩戒。

  【钢铁要闻】

  工信部:2018年上半年将组织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的专项大检查

  1月22日,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近期个别地区出现了顶风新上“地条钢”企业(加工点)事件。部际联席会议将于2018年上半年对“地条钢”易发多发的地区,组织开展一次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的专项大检查,进一步巩固取缔“地条钢”成果。对瞒而不报、查处不及时不坚决、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部际联席会议将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核查,若违法违规行为属实,将上报国务院严肃追责问责。

  中钢协:1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产量环比增0.44%

  据中钢协统计,2018年1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为178.96万吨,旬环比增加0.79万吨,增幅0.44%;全国估算值为224.19万吨,旬环比增加1.53万吨,增幅0.69%。截止1月上旬末,重点企业钢材库存为1148.51万吨,比上一旬减少44.21万吨,减幅3.71%。

  2018年山西省将削减2300万吨煤炭产能

  2018年,山西将继续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安全高效生产煤”“绿色清洁利用煤”两个关键,计划退出煤矿36座,退出产能2300万吨左右,力争2020年底前年产能在60万吨以下的煤矿全部退出。山西将继续加强煤炭先进产能建设,到2018年底,全省要形成先进产能约5.3亿吨,占生产总能力的比率要在50%以上。

  钢厂拉涨需求低迷,冬储进入尾声,钢价怎么走?

  因冬储行情开启,2018年1月中旬建材市场止跌反弹。不过好景不长,本周终端用户采购积极性明显下降,主要是大范围雨雪天气叠加周一钢价过快拉涨。预计上周多数是中间商赌行情囤货,拉动了市场成交量,随之库存压力也转向中间商。一旦终端用户不买账,中间商资金将吃紧。考虑到钢材库存低于往年,期螺主力在3800-3900有较强支撑,预计短期钢材市场震荡调整,回调空间不大。

  型钢价格继续下行 冬储计划继续拖延

  H型钢方面:主导钢厂对后市预期仍较为谨慎,以保证订单正常组织为主。对于冬储,钢厂多不希望大家对于行情预期太足、现货价格调整过大,透支冬储行情反而影响效果。春节返乡归家大潮临近,下游需求特别是工地施工面积在减少,终端需求基本在本周过后将趋于停滞状态,钢市将处于无市行情。部分商家对于手中现有资源仍有一定的兑现利润心理,加上还有销售任务量这一“大石头”,明里暗里让利出货稀松平常。预计短期内市价仍将以震荡盘整为主,冬储的最佳时期在本月底至二月初。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