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2月7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年后钢坯先跌后涨

2月7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年后钢坯先跌后涨

分享打印 2018-02-07 10:19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央行:2018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将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2月5日至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8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将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补齐金融监管短板,深入推进金融监管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深度参与国际金融合作和全球经济金融治理,进一步推动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财政部公布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

  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近期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筛选出第四批396个PPP示范项目,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下一步,财政部将进一步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PPP规范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参与,积极推动示范项目与民营企业对接,继续加大以奖代补资金、中国PPP基金对民营企业参与项目的倾斜力度。

  外管局:稳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试点

  日前,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2018年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支持外贸创新发展,稳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试点。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健全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与微观市场监管”两位一体的管理体系。

  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或突破40万亿大关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2月6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预计,2018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为10%左右,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突破40万亿元大关。报告认为,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技术日趋成熟,这些技术已经应用到传统家具、家电和汽车类等耐用消费品消费品领域,创新型耐用消费品增长空间巨大。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九连停 净回笼800亿

  2月6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800亿元。

  【钢铁要闻】

  中钢协:后期铁矿石价格仍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1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处于消费淡季,钢铁产量处于较低水平,钢材价格也随之下跌。铁矿石价格虽由于冬储等因素有所上升,但涨幅也呈收窄态势。从总体情况看,铁矿石市场仍是供大于求局面,难以大幅上涨,后期价格仍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河南安钢2017年实现利润超20亿元 超历史最高水平

  2017年,河南省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同比增加28亿元;实现利税36.12亿元、同比增加22.51亿元,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1775%,超历史最高水平8.37亿元。

  2018山西钢价全年最高点,何时出现?

  对于后期价格走势,多数钢企表示单从目前钢市环境来看,年初开市现货市场需求表现尚可,主要是基建项目及高速、高铁项目。所以在需求表现向好的情况下,对于价格走势更是起到了拉升的作用。且受市场心态影响,将会出现节后开门红的情况,价格延续上涨的概率高,不过涨幅或较窄。

  年前唐山钢坯价格居高不下 年后将如何演绎

  春节期间,下游用坯少,钢坯直发资源入库降大幅增加,整体库存水平降超百万吨压力不大,且年后伴随着年后部分执行高炉限产任务的高炉复产,钢坯的日供应量只增不减,因此钢坯的供应方面压力较大,而需求方面,目前调坯材与坯料的价差较小,钢厂利润微薄甚至倒挂,而年后终端需求启动将在3月中下旬以后,因此在终端需求启动前期,调坯材的开工率不会有明显增长,市场对坯料的需求仍较为有限,因此坯料市场存下行调整空间,而后期伴随着终端需求释放,调坯材开工率回升,钢坯价格或再次回涨,整体来看年后唐山钢坯价格先跌后涨,变动幅度或在百元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