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3月23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钢价何时见底?

3月23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钢价何时见底?

分享打印 2018-03-23 10:10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特朗普将签署针对中国“经济侵略”备忘录,中国外交部回应

  有媒体提问,“据报道,美国白宫称,特朗普总统将于美东时间22日签署针对中国‘经济侵略行为’的总统备忘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完全不能认同也不能接受所谓“经济侵略”这样的说法,因为“侵略”这个词无论从任何方面来讲都绝不会扣到中国头上。她还称,如果美方对华强征关税,中国商务经济部门会妥善应对。

  北京市2018年度保障房计划出炉 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

  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政府近日与各区、各部门签订了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2018年工作目标是,全市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着力推进已供地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尽快形成市场供应。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养老保险改革总体方案年内出台

  据悉,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已经形成,年内将正式出台。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加快发展企业年金、建立个人养老金制度、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等一系列相关的重大举措,将陆续推出并实施。此外,在提高养老待遇水平方面将着力于“建机制”,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方面也将继续加大政策力度。

  今年IPO终止审查企业数量猛增

  截至3月16日,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8年终止审查企业共63家,其中上交所18家,深交所45家(中小板11家、创业板34家)。这一数据,已经达到了近年来的高峰。包括捷安高科、美瑞新材、浩淼科技等多家新三板企业位列其中。业界认为,越来越多的排队企业进入终止审查的队伍,这是解决IPO“堰塞湖”的一个重要途径。

  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江西加快补齐交通运输短板

  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交通先行。为补齐综合交通运输短板,江西目前正在九江加紧建设现代化的区域航运服务中心,计划年底实现运营;赣江、信江高等级航道建设提速,并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实现贯通。同时,全省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比重在2020年要达到95%。

  【钢铁要闻】

  美国贸易代表:希望4月底确定钢铝关税豁免经济体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1日表示,美国正与一些贸易伙伴就豁免钢铝关税进行谈判,希望到4月底能确定享受关税豁免的经济体。莱特希泽说,美国正与阿根廷、澳大利亚和欧盟就豁免钢铝关税进行谈判,很快也将与巴西展开磋商。他还暗示,鉴于韩国正与美国就修改美韩自贸协定展开谈判,韩国可能会被豁免钢铝关税。

  我国建造的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命名交付

  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建造的“巨无霸”——新型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ORE TIANJIN”号在位于青岛西海岸的北船重工命名交付。业内人士介绍,这是集经济、环保和安全等多重特点于一身的世界最大矿砂船,满载货物可相当于6666节火车皮。船长362米、宽65米、型深30.4米,能以每小时14.5节的航速连续航行2.55万海里,在中途不加油的情况下,完成地球上任意两个港口间的运输任务。

  山东水泥企业错峰时间延长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经信委、环保局、农业局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延长全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2018年3月31日前,水泥企业熟料生产线全部停产,水泥粉磨站全部停产。也就是说,山东水泥企业错峰生产时间延长至3月31日。3月以来,随着各地建筑等行业的开工,山东各地市对水泥的需求有所增长。经多重因素影响,山东水泥价格或将止跌趋稳并有回升迹象。

  金三将尽 唐山钢坯价格能否迎来真正的春天

  唐山钢坯价格经过趋弱调整,受调坯材缓慢复产影响,价格低位有一定支撑,因此下跌空间有限;但同时成品材去库存进度缓慢,终端需求无明显起色,使得钢坯价格上涨力度偏弱,且目前商家操作谨慎,观望情绪浓厚,预计短期钢坯价格偏弱震荡为主,亟待终端需求复苏。

  螺纹均价跌至3964,库存大降,钢价何时见底?

  当前供给减量不甚明显,春节后库存虽有高位出现减弱,但消费减量不及预期,成交难以带动钢价企稳,矛盾继续存在。综上,预计明日钢材市场维持弱势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