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3日国际要闻概览

4月3日国际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4-03 15:48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美国2017钢材出口量同比增13%

  美国国际钢铁协会(AIIS) 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出口钢材1050万吨,同比增长13%;进口钢材3460万吨,接近2014年4030万吨的记录,仍占据世界第一钢铁进口大国的地位。其中,美国对其北美及欧洲地区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量仍保持强劲增长。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出口量分别达520万吨和410万吨,同比增长11%和12%;对欧盟的出口量同比大增60%,达407451吨。

  哥斯达黎加经济工商部计划提高钢筋价格

  哥斯达黎加媒体《号外报》3月25日报道,如果经济工商部(MEIC)批准提高钢筋进口税,则本国将面临一系列严重后果。据哥建筑商会(CCC)消息,上周一经济工商部公布一项公开调查决议计划采取保障性措施提高钢筋关税。因钢筋是各类生产活动尤其是建筑业的基本耗材,为此哥建筑商会、建筑和工程顾问协会以及房地产开发委员会均坚决反对提高关税,认为将恶化当前竞争条件,甚至可能使国家退回垄断境地。此外,本国人民将因住房成本上涨而遭受严重影响,从而限制家庭拥有体面住房的基本权利。若如经济工商部预估那样加税,则可能再现此前钢筋短缺、价格超高等困境。

  零排放技术将使印度钢铁工业受益

  印度在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中占到了约6%,而印度国内近79%的排放来自能源和制造行业。2015年12月12日,全世界195个国家+欧盟在法国巴黎召开了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并签署了多边协议,承诺尽量将地球温度相对于工业化前水平的上升幅度控制在2℃以内,并且努力争取将其保持在1.5℃之内。这些国家均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签约国。而在COP21召开前夕,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MoEFCC)发布了有关“进一步减小能源和制造业颗粒物(PMs)、二氧化硫、氮氧化物(NOx)允许排放量”的公告。就印度本国的实际情况而言,这意味着需要在燃煤和燃油上引进突破性的新技术,同时投入大额资金用于减少制造业的温室气体排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