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18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4月18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4-18 15:30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新乡将于近日启动“大货车”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从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随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今年新乡市将重点治理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并于近日启动“大货车”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新乡市进一步强化重型运输车辆油品质量管控、尾气达标治理等机动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设立专门检查检测站点,对重型运输车辆油品质量实施抽检抽测,对车用尿素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对燃油不合格、未按规定使用车用尿素和尾气超标排放的车辆依法查处;对不合格油品溯源,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加油站(点),强力推动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季度四川国企现实利润66亿 煤炭等增幅大

  一季度全省国企实现营业总收入1286亿元,同比增长19.3%。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6亿元,同比增长36.8%。全省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金融、煤炭、白酒等

  安徽找矿成果重大突破 淮南新探获煤炭48.47亿吨

  昨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勘查研究院承担的安徽省地勘基金项目《淮南煤田潘集煤矿外围煤炭详查》等正式通过评审,淮南煤田潘集煤矿外围煤炭详查,共探获煤炭总资源量48.4737亿吨,取得了重大找矿成果。

  【钢价走势】

  钢价在供给、成本、出口方面存在支撑

  钢铁企业普遍认为二季度的钢价在产量、成本以及出口上都存在支撑因素。专家表示,从目前到6、7月份钢价或呈现振荡上行的走势。由于非采暖季“2+26”城市钢厂复产,市场担心供给增量对钢价造成压制,而来自河北地区的某大型钢铁企业销售负责人表示,复产前后对产量的影响并不大。首先,因为2017年至2018年冬季,河北地区钢厂由于保居民供暖的需要,限产力度不及预期,限产结束后带来的增量也没有市场预期的大。

  4月下半月钢价预计震荡偏强,长期趋势不乐观

  在目前宏观利好、供需压力缓解的情况下,钢材价格未能出现去年的爆发式上涨,对此陈士虎表示,中长期价格上涨缺乏足够动力,如果需求在五月出现回落,价格也会随之回落。目前钢厂利润较好,增产意愿较为强烈,短期价格不会有大幅下跌风险,但由于对中长期钢市不看好的情况下,大幅上涨概率较低,预计4月下半月钢价震荡偏强。

  钢需“辣么多”!2018全国580万套棚改项目陆续开工

  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为了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将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

  【钢厂方面】

  出口压力有增无减 钢铁贸易命运多舛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钢材出口949.7万吨,同比下降27.1%;钢材进口221.8万吨,同比增长1.6%。虽然我国钢铁出口减量有国内因素和假日因素影响,但贸易保护主义升级正在加压钢铁贸易。

  台湾为争取美关税豁免 对大陆钢铁制品展开双反调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财政部”今天宣布,对中国大陆产制销台5项钢铁产品展开反补贴及反倾销调查。台“关务署”副署长谢铃媛表示,美国依贸易扩张法,调高钢铁产品输美关税税率25%,台湾未在首波豁免国家名单。为避免中国大陆将钢铁制品倾销输入台湾,且为争取台湾输美钢铁产品获得关税豁免,认为对大陆钢铁产品确有发动倾销或补贴调查的必要。

  中国宝武:宝武重组首年 武钢有限实现成本削减30亿元

  从中国宝武集团获悉,2017年武钢有限全力推进协同整合,全年实现成本削减30亿元。2017年是武钢有限成立的第一年,也是宝武重组后的第一个完整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