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2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4月2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4-23 17:09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BDI指数连升10日 上周累计涨26.33%

  上周五(4月20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报1281点,较前一交易日涨80点或6.66%,连升10日,周涨267点或26.33%。

  必和必拓等矿商转向提供电池级镍

  近日,必和必拓(BHP)Nickel West资产总裁Eduard Haegel在一场高级别电池材料会议上透露,从全球范围看,过去一年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变得更为积极,从沃尔沃、戴姆勒、通用、福特等汽车制造商未来5年规划来看,在布局电动汽车方面态度也十分积极主动。必和必拓认为,未来电动汽车销售量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在2030年达到30%,在“低碳情景”下该增长率将可能达到40%。显然汽车制造商需要也期望电池生产商提供高性能的动力电池,来匹配如此高的预期增长率。

  一季度内蒙古煤炭价格小幅上涨

  一季度,煤炭价格先涨后降。1月份,受电厂高日耗、低库存及大范围降雪影响,煤炭价格小幅上涨。2月份,由于春节期间需求降低,电煤日耗下降,价格涨幅回落。3月份,由于产量、进口量双增加,市场供应宽松,价格开始回落。

  【钢价走势】

  库存持续下降,钢价易涨难跌

  上周环保政策保持高压,下游需求持续释放,社会库存继续下降,国内建筑钢价格整体呈现上扬;目前多数贸易商库存压力不大,钢厂区域“控盘”已经得心应手,只要资本市场不发生大的“动荡”,预计本周钢材价格还会维持高位。

  钢市涨回3980,钢企挺价钢市高位起风云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震荡上行。对于本周市场来说,首先期货盘的回暖有效的提振了整体市场的信心,而加之大部分品种库存消化速度尚可社库方面继续处于下降状态,因此在无较大压力的状态下市场跟涨情绪较高。其次,钢坯方面在本周表现也较为乐观,钢厂主导的出厂价格大多维持坚。临近周末现货在涨后稍有高位成交不佳的表现,因此部分品种报价维持盘整,操作方面出于谨慎考虑采取稳价出货的方式。

  需求回暖、库存消耗 短期螺纹钢或继续震荡上行

  上周(4.16-4.20)建筑钢材社会库存继续下降,终端需求向好,市场成交较好,价格随之上调。4月螺纹钢产量将继续增长,后期市场供需端双双走强,螺纹价格上涨或受阻。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或继续震荡偏强运行。

  【钢厂方面】

  广东:关于钢铁、石化、水泥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日前,广东印发《关于钢铁、石化、水泥行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征求意见稿)》。1.自2018年12月1日起,钢铁、水泥行业现有企业执行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特别排放限值;石化行业现有企业执行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其中,珠三角区域自2013年4月1日起新受理的钢铁、石化、水泥行业环评项目,继续执行《关于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环境保护部公告2013年第14号)的相关规定。2.经批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排污许可证有更严格排放控制要求的,按更严格要求执行。

  泰钢不锈钢轧钢厂车间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不锈钢轧钢厂一车间于11时30分左右发生火灾 , 莱芜市公安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高新公安分局迅速调集力量到场处置。市政府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指挥。14时50分许,烟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天钢铁千人誓师建“绿色钢城”

  “我宣誓:我是中天环保铁军一员,我将围绕环保大局,立足本职,扛起使命,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时刻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下最大的决心,拿出最硬的举措,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提升攻坚战,为‘绿色钢城、美丽中天’不懈奋斗!”4月21日,中天钢铁集团举行环保攻坚千人誓师大会,围绕建设绿色钢城目标,积极备战新一轮环保提标工作,增强全员环保责任意识,对于环保工作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将实行降级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