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25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4月25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4-25 16:09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煤炭去产能有望“大头落地” 蒙陕晋将成核心增长区

  《通知》明确提出,在2018年将力争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5亿吨左右,并确保8亿吨左右煤炭去产能目标实现三年“大头落地”。这种产能调整的过程也是中国煤炭产业结构重新调整的过程。当前,中国煤炭产能逐渐从南方转移到北方优质煤炭产区,产业格局和产品结构在升级中逐渐实现优化。不过,在当前钢铁、电力等下游行业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而市场上的煤炭供应量短期增幅有限,“这也将逐渐推高未来的煤炭景气指数。”

  高炉复产存阻力 矿价承压

  由于采暖季期间2+26以外城市存在高炉复产增产的情况,所以2+26城市限产对全国铁水产量的影响被打折扣。从非采暖季唐山限产10-15%和邯郸限产25%的方案来看,两大城市非采暖季限产力度已调整为减半甚至更低,预计其他城市限产力度也会跟随调整,这样,非采暖季2+26城市复产量将超过1314万吨,铁水供应将超过限产前水平。短期钢厂复产补库将提振铁矿石价格。

  今年计划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重点退出僵尸企业

  2018年是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2018年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主要考虑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退出落后和无效产能。二是加快释放优质先进产能。三是继续完善煤炭动态平衡长效机制。

  【钢价走势】

  热轧能否继续走强?

  近期,终端需求持续释放,库存的进一步消化,全国热轧市场整体不高,商家销售压力不大,在低库存的提振下,商家心态偏乐观。加上此次央行降准消息的出台,宽松了市场资金的流动性,期货市场走势向好。但临近月底,不排除高位市价再次小跌的风险。综合来看,笔者预计下旬国内热轧市场或将震荡偏强。

  螺纹钢供应维持增量 需求旺季可持续性存疑

  供需:供应维持增量,需求旺季可持续性存疑。短期现货价格反弹到高位区间,关注当前逢高抛空机会,整个5月份震荡概率偏大。预计螺纹钢主力合约1810价格波动区间【3200,3600】,热卷1805价格波动区间【3400,3800】。

  涨势不停!钢价为何看涨,分析师这里答案全啦!

  一季度经济表现较好,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五一节前需求可能继续释放,成材各品种持续向好,冷热板卷由于钢厂产量维持高位和销售压力,可能相对较弱,建材和中板需求拉动较强。原料方面,铁矿和双焦库存相对偏大,主动上涨动力不足。由于废钢和钢坯下游钢厂利润较好,后期供应偏紧,可能相对其他品种更为强势。

  【钢厂方面】

  山西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行业产能置换实施细则

  一季度钢铁行业产能综合利用率恢复到80%左右合理区间

  今年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的任务分解落实,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加快启动,像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行业的化解产能过剩工作稳步推进。去产能的成效是在继续的巩固,一季度钢铁行业的产能综合利用率恢复到80%左右的合理区间。

  中原特钢拟211.86亿元置入中粮资本 将置出现有全部资产

  中原特钢公告,公司拟将所持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中粮集团持有的中粮资本64.51%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中粮资本64.51%股权经上述资产置换后的差额部分由公司向中粮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同时,公司向弘毅弘量、温氏投资、首农集团、结构调整基金、宁波雾繁、航发资产、上海国际资管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中粮资本35.49%股权。依据预评估结果,注入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2,118,567.61万元,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66,154.61万元。根据本次重组交易方案及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支付交易对价1,952,413.00万元,占注入资产交易价格2,118,567.61万元的92.16%。

  方大特钢炼铁厂、轧钢厂纷纷打破日产纪录

  连日来,方大特钢生产呈现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只争朝夕的喜人局面,继4月21日轧钢厂弹扁线打破日产3255.062吨以后,4月22日,该公司轧钢厂弹扁线以3264.457吨材产量,炼铁厂以10114.01吨铁水产量纷纷刷新日产纪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