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5月2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五月钢市或渐偏弱

5月2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五月钢市或渐偏弱

分享打印 2018-05-02 09:18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人民日报:中国扩大开放 不会因外部挑战而打乱节奏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作为、既定方针,绝不会因道路坎坷就半途而废,也不会因外部挑战而打乱节奏。在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背景下,中国的开放没有停滞不前,而是毫不动摇地坚持海纳百川,体现了中国道路的坚定自信,展现了中国发展的强大实力。

  美国访华贸易代表团名单:财政部长和商务部长领衔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宣布他派往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代表团名单,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贸易顾问纳瓦罗、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幕僚艾森斯塔。姆努钦在周一上午福克斯电视台播出的采访中对本周四、周五将举行的双方会谈表示“谨慎乐观”。他说:“希望我们能取得重大进展。我们会取得进展”。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4% 非制造业PMI为54.8%

  数据显示,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4%,连续21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非制造业PMI为54.8%。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0日发布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从13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生产指数持平、积压订单指数、出厂价格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小幅上升外,其余9个指数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较小,多在1个百分点以内。

  增值税率下调触发多行业降价

  依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今年5月起,增值税原有的17%和11%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就是这一个百分点的下调,引发了IT、汽车等多领域的降价连锁反应。于增值税涉及各行各业,税率下调红利也拓展至多个行业。

  “五一”楼市意外低迷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中,尽管众多房企推出多种活动,但不同于去年同期的火热场面,今年“五一”楼市较为冷清。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从小长假前两天来看,一线城市合计网签商品房住宅360套,与清明小长假前两天基本持平,同比跌幅超过50%;二线城市网签量同比跌幅在30%左右。

  【钢铁要闻】

  4月钢铁PMI升至51.7% 钢市供需明显改善

  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来看,4月份为51.7%,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主要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小幅上升,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明显上升,产成品库存指数大幅回落,原材料采购量指数微幅上升,原材料库存指数维持在收缩区间。PMI显示,4月份钢厂生产小幅扩张,订单普遍增加,钢铁企业库存明显下降,行业供需持续向好。

  国内钢市补库需求释放 铁矿石市场处于波动行情

  由于补库需求正在不断释放,国内现货钢市处在上行通道中,钢价涨幅有所扩大。铁矿石市场则处于上下波动的行情中。据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4月份河北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钢厂内矿的库存较为充足,按需采购即可。4月份的进口矿价格则是先跌后涨,进口矿的底部成本有支撑,但需求释放有压力,所以处在上下波动的区间内。

  日经产相就未获美钢铝进口限制豁免表示遗憾

  日本经济产业相1日就日本未获美钢铁和铝产品进口限制豁免一事发表谈话称:“感到极为遗憾。将坚决对美国开展工作,继续要求豁免。”欧盟等暂时享受的豁免措施将持续至5月底。其他4个享受豁免的国家为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和韩国。

  需求回暖库存七连降 5月钢市仍面临诸多考验

  随着环保督查趋于严厉和频繁,对钢材市场的影响也日益增大。正如江苏此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沿江八市共抓大保护交叉互查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不少钢厂都有减产,特别是徐州区域影响较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缺货的情况会逐步放大。

  高产量高需求难持久 5月钢市或渐偏弱

  近期宏观消息变幻不断。中美贸易争端不断的演绎着各方的脚力,反映到国内市场上:央行降准、财政政策有一定的宽松预期、制造业减税。个人认为,其实质是希望定向的放钱,将钱放到制造业上去,增加国内企业的竞争力,从而应对竞争。但是以往分析来看,或仍有一部分的钱投入房地产行业。反映钢材市场上来看,中长期利于工业用钢的增加,但短期或更利于建筑用钢。对近期整体钢材市场来看,或仅略偏利好。不过考虑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对钢材出口的影响,短期宏观面对钢材市场实质是偏利空的。个人对5月钢材市场行情略偏悲观。分阶段来看,上半月市场或整体尚可,或仍有一定的小幅上涨,但下半月开始市场或逐渐偏弱。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