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5月14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5月14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5-14 17:03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区域性煤缺价高问题凸显 煤炭结构性保供战再次打响

  当然当前全国煤炭总体供需平稳,但区域性煤缺价高的现象仍然存在,受此影响,电厂普遍日子“难过”,同时还引发整个工业经济的连锁反应。后续随着煤炭迎峰度夏时节到来,区域供需矛盾或进一步凸显。今年既要坚定不移去产能,又要防止出现结构性、区域性、时段性供应紧张。对此,从加快煤炭产能置换步伐、增加铁路运力、调整进口煤限制政策等方面入手,相关部门再次打响煤炭结构性保供战。

  多家煤炭龙头企业交出2017成绩单 营收利润大幅增长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文在社会责任报告中介绍,2017年中国神华各板块业务稳步发展,取得优异经营业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87.46亿元,同比增长35.8%,利润总额703.33亿元,同比增长80.8%,煤炭、煤电等产业板块实现绿色发展,超低排放机组达79台,占煤电总装机的82.4%。

  山西专项整治铜、铝等非煤矿山 严打非法开采

  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从5月1日至6月30日,山西将对全省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无证非法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钢价走势】

  山东建材周度调研报告:库存降幅减缓 价格或迎来转折?

  本周山东地区建材价格先跌后涨,价格在4月份连续上涨后,大部分下游工地和贸易商持观望态度,对于后市信心不足。此时黑色期货对于市场的影响较大,期货在周初震荡下行,但是临近周末拉涨,总体来看螺纹1810合约本周上涨0.5个百分点。唐山地区自11日至14日因天气污染问题采取应急减排措施,钢铁行业要求严格限制烧结限产50%或以上,对于黑色系是一个消息面的利好。山东建材库存总体虽然保持下降,但是降幅大大缩减,钢厂库存上涨,钢厂本周出货减缓。

  5月钢市仍面临诸多考验 钢价会有一定上升空间

  压抑已久的钢材需求在4月终于得到明显释放,下游工地全面复工,积压的钢材库存持续下降。同时,自4月中旬以来,江苏徐州钢厂大面积停产,武安、唐山也有限产措施,导致钢铁产量扩张力度不大,华东地区资源相对紧缺,有分析师预计,短期钢价仍有上涨空间,但涨幅不大。

  多因素压制钢价 钢材期货料进入阶段性震荡

  本周社会库存仍保持较快的降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厂内库存方面,螺纹、线材均出现了环比回升。在现货价格重回年内高位后,贸易商拿货动力减弱,投机需求放缓。同时,本周钢材产量仍有小幅增加,供应在利润刺激下继续回升。现货短期内面临调整风险。”中信期货研究指出,建议投资者区间操作为宜。

  【钢厂方面】

  河南省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领先全国

  数据显示:近两年来河南煤矿单井平均产能由45万吨/年左右提高到75万吨/年左右,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骨干煤矿企业产能占比达到88%,大型煤矿产量占比近80%。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执行院长李锦分析:“未来煤炭、钢铁行业或迎来重组潮,上下游产业融合度或将进一步提升。”

  产能去不少 钢铁产量咋又增了?

  展望今年行业形势,杭钢集团总经理张利明说,从总体看,今年钢铁业供大于求的态势并没有改变。“下半年,国内钢铁下游需求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尤其是房地产调控和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可能影响到国内钢铁产品的消费需求。此外,由于贸易摩擦多发,钢铁出口也将面临一定压力。”徐向春提醒,钢铁企业对总体需求和行业形势不要盲目乐观,应当谨慎行事。

  安徽:实施差别电价等举措淘汰五类落后产能

  安徽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办公室近日印发《安徽省2018年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提出以煤炭、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实施差别电价等举措淘汰能耗、环保、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技术达不到标准的五类落后产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