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5月16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5月16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5-16 16:53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中国神华:4月份煤炭销量同比增21.6%

  中国神华5月15日晚间公告,4月份煤炭销售量4280万吨,同比增长21.6%;1-4月煤炭销售量累计1.51亿吨,同比增长1.8%。4月份总售电量19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1-4月总售电量累计82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

  四川省启动第三轮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

  5月15日,记者从西南联交所获悉,近日该所受四川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即将组织四川省第三轮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工作。据西南联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四川省煤炭去产能第三轮指标交易实施方案》,经四川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审核,四川省2017—2018年部分关闭退出(或生产能力核减)煤矿委托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在线竞价交易煤炭去产能指标。本次交易指标涉及四川8个市(州)、30家煤矿企业,共计458万余吨使用量。其中:一类指标(指按130%比例放大)交易量为293.0359万吨(原始量225.412万吨);二类指标(指按200%比例放大)交易量为207万吨(原始量103.5万吨),挂牌底价为100万元/万吨。即日起可接受买受人报名申请。

  上周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情况

  上周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2388.6万吨,环比减少95.8万吨,其中澳洲为1661.3万吨,环比减少127.4万吨,发往中国1459.6万吨;巴西为727.3万吨,环比增加31.6万吨,发往中国622.3万吨。

  【钢价走势】

  中钢协:钢价难大涨,警惕这3点

  今年钢铁业供大于求的态势不会彻底扭转,钢价难以大幅上涨。一方面,随着市场进入需求旺季,钢铁企业经营效益持续改善,钢铁产能释放加快。另一方面,后期钢铁下游需求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尤其是房地产调控和基建投资增速放缓,会影响到国内钢铁产品需求。此外,由于贸易摩擦多发,钢铁出口难度仍较大,资源回流也将加剧国内市场压力。

  钢厂利润暴增,看分析师怎么看钢价?

  本周钢市震荡上涨运行。原料端供需双强,短期价格较为坚挺,随着武安地区钢厂逐渐复产,高炉开工率增加,对铁矿石与焦炭的需求增加,但是库存总量仍然偏高,未来上涨空间有限。废钢价格上周弱势回调,电炉钢厂下跌较多,本周部分钢厂有小幅回落的可能。成品材方面:螺纹钢库存继续下降,商家挺价意愿较浓。中板本周高位盘整,钢厂订单供不应求,市场情绪较好。冷热轧库存小幅下降,整体北方需求量较大,对市场支撑较为明显。钢坯上周跌幅明显,本周市场低价补货意愿有所增多,有望止跌企稳。

  透过数据看市场:5-6月钢价走势究竟如何?

  目前我国钢市利空因素占据主导地位,但由于前期需求端表现良好,这种利空影响不会短时间爆发出来,而是逐步转变,因此预计5-6月钢价或呈现先稳后跌,缓慢震荡下滑的格局。

  【钢厂方面】

  重庆钢铁选举周竹平为董事长

  重庆钢铁公布,于2018年5月15日,公司董事会会议批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选举周竹平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李永祥、涂德令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并批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的议案》及《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董事会聘李永祥任公司总经理;聘李仁生任公司副总经理,聘吕峰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聘虞红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彭国菊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新版钢铁发展指导意见或年底出台 去杠杆将是重点

  “近两年粗钢产能压减幅度超过20%,产能利用率也从2015年的70%左右提高至2017年的80%,基本进入合理区间。”张志祥说。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此前数据显示,因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主要下游用钢行业发展明显好于预期,2017年中国钢材实际总消费量7.25亿吨,同比增长7.7%,较我国同年粗钢产量8.32亿吨相比基本处于平衡。

  武安建材企业开工率及市场需求分析

  武安地区高炉、轧线开工率有大幅提高,2017年至今各厂环保投入较大,积极性应国家政策要求,环境情况大有改善,现今武安地区大部分钢厂高炉开工率大都在60%以上,高炉实际限产率在20%左右,现今线材日产量1.8万吨左右,较3月底增加产量1.44万吨。现武安九家钢厂线材库存统计共约22万吨,较上周减1万吨。九家钢厂16条轧线开10条,开工率62.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