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5月25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价格有望再上升

5月25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价格有望再上升

分享打印 2018-05-25 09:55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商务部:此次中美磋商最大成果就是同意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不打“贸易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中美磋商最大成果就是同意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不打“贸易战”,这给市场发出积极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同时向世界表明中美贸易可以通过谈判达到互利共赢的。积极扩大美国产品对中国的出口是有效平衡双边贸易发展的正确选择。中方欢迎美国代表近期访华,积极落实谈判内容。

  前4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万亿元 同比增长18.4%

  财政部:1-4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75002.5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中央企业102951.7亿元,同比增长9.5%。1-4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0054.9亿元,同比增长18.4%,其中,中央企业6929.4亿元,同比增长19.1%。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润增幅高于收入8.7个百分点,钢铁、石油石化、煤炭等重点行业利润大幅增长。

  央行金融稳定局正在牵头制定金控公司管理办法

  记者获悉,目前央行金融稳定局正在牵头制定金控公司管理办法,办法将从设置市场准入门槛、严格规范金控公司内部子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强化资本真实性和充足性要求、规范公司股权结构、大股东与高管任职要求等方面明确相关规定。日前,多方消息报道称,中信集团、光大集团、招商局、蚂蚁金服、苏宁集团在内的五家机构,将作为金控集团监管首批试点。

  多省出台新一轮政策促PPP规范发展

  随着PPP项目清理结束,近两个月来,国内PPP项目投资开始回归正常轨道,迎来新一轮投资增长,多地相继出台新政策推进PPP项目发展。日前,安徽、江苏、陕西、河南等地接连出台了新一轮促进PPP项目发展的政策,重点推进PPP项目的规范管理,并为民间投资参与PPP项目提供更大的便利。

  特朗普宣布取消特金会 俄英等国表示遗憾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已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原定于6月12日的会晤。对此,多方表示遗憾。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特金会”感到遗憾。英首相发言人表示,对“特金会”取消一事感到失望,将努力就核武器达成协议。新加坡方面表示,对美朝首脑峰会取消表示遗憾,希望实现朝鲜半岛永久和平稳定的对话与努力会继续下去。

  【钢铁要闻】

  中钢协:5月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继续下降 且降幅有所扩大

  中钢协发布分析文章称,2018年5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继续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除冷轧卷板外,其余4个品种库存均有所下降。本月库存总量1139万吨,环比减少206万吨,下降15.3%;其中钢材市场库存总量1051万吨,环比减少201万吨,下降16.1%,港口库存88万吨,环比减少5万吨,下降5.0%。

  国家能源局:预计到2021年有21个省份或地区的煤电产能过剩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能源局预计到2021年,将有21个省份或地区的煤电产能过剩,并禁止这些地区建设新煤电项目。通知称,归入红色和橙色等级的地区要暂缓建设新项目,直到煤电产能过剩问题得到解决。上海、湖北和浙江为绿色等级地区,允许在国家指导下增加煤电产能。

  河北省环保厅处罚84家环境违法企业 钢铁等行业居多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23日透露,该部门近日对2017年底发现的部分环境违法行为集中进行了行政处罚。此次处罚决定共涉及84家企业,处罚总额达4350万元人民币。据了解,此次处罚的84家违法企业中,钢铁、化工、水泥等行业居多。

  青岛峰会将至 钢价能否提振

  峰会召开在即,为确保当地空气质量,青岛周边污染类的企业开始停产和限产。涉及石化、钢铁、化工、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采取限产、限污或停产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停产至6月20日前后,停产周期大概1一个月。另外,扬尘的矿山等企业,也在要求停产范围以内。据了解,距离青岛300公里以内的大多数钢厂均已接到限产通知,按照300公里参考半径来看,辐射的地区主要有青岛、潍坊、日照、淄博、莱芜、临沂等地。

  2018废钢消费被看好,价格有望再上升

  2018年废钢总体需求量或继续增加,限产结束后,电弧炉的复产及新投产,仍会带动废钢的需求。吨钢利润较高或为长流程钢厂继续高比例消耗废钢提供条件,但铁水成本优势会抵消一部分需求。在废钢供应不会明显增加的情况下,2018年长短流程废钢资源争夺或进一步出现,长流程废钢消耗比例或将回落。废钢消费仍然看好,价格有望继续上升,螺纹与废钢价差或进一步缩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