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6月5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6月5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6-05 15:53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供求关系趋紧 旺季动力煤价格向好

  “随着政策调控氛围的减弱,‘三西’主产地又频频传出限产、涨价消息,市场看涨情绪有所恢复。”易煤研究院研究员潘汉翔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受安全检查、环保检查影响,北方一些煤炭产地生产受到影响。此外,陕西地区金鸡滩、白鹭、神树畔、隆德等多家大型煤矿陆续上调了销售价格,提振了市场的信心。”据悉,神华6月份的月度长协价格全面上调,上调幅度在20-30元/吨左右。

  榆林、内蒙古多家煤矿、煤场停产整改煤炭产能大幅缩减!

  根据《通知》内容,准格尔旗洗煤厂必须根据生产需要建设全封闭储煤棚,原煤及产品全部入棚,不得露天堆放。场地上有露天堆放原煤、产品及矸石的必须尽快清理,储煤棚内必须安装喷雾降尘设施,确保装卸、堆存过程中不起尘;所有露天煤矿机械不得超过设计批复的机械数量。采区所有道路必须达到平整无浮土,保证湿润不起尘,每2-3公里道路配备1台不低于20吨的洒水车等。据知情人士介绍,此次准格尔旗环保检查主要对露天矿和洗煤厂作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环保检查煤炭产能缩减,目前内蒙古部分煤矿上调价格5-10元/吨。

  未办理安全许可手续,唐山226家矿山企业须停产

  近日,唐山市政府发布公告称,经梳理排查,唐山市共有226家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手续失效或在采矿许可手续有效期内未办理安全生产许可手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上述226家矿山企业必须停止一切生产行为,依法依规办理安全生产许可手续。

  【钢价走势】

  成本支撑坚挺,钢价下跌受限

  上周,受环保限产加强的提振,加之成本支撑坚挺,钢价明显走强。另外,库存方面继续下降,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支撑。进入本周,期螺高位震荡,后期市场利空将逐步增多,但环保利好仍存,预计本周钢价震荡为主,跌幅有限。

  头条:反弹结束?钢市下一步走向何方!

  受近期各地环保限产加强以及环保“回头看”影响,市场看涨心态明显滋生,使预期中的淡季行情略有延后。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即便是在价格上涨的过程中,终端刚需采购仍占据主导,投机需求并未得到有效触发,因此虽有上涨,幅度却相对有限,市场保持着相对的理性,尤其现货市场尤为如此。随着环保题材的逐步发酵以及需求淡季的脚步临近,唐山限产也将于6月3日结束,市场缺乏更新的题材推动,持续拉涨动力受到挑战,市场面临短期的调整。

  六月上中旬钢价有望小幅冲高

  前期跌幅较大的建材品种、优特钢棒材、管坯和无缝管价格上涨较为明显,环保政策的影响可见一斑。前几周略有增长的钢厂库存上周再度出现了回落。价格出现的反弹走势,促使少部分投机需求进场采购,对钢厂库存的下降起到了促进作用,但从量上来看,投机需求相对有限,总体市场成交、钢厂销售还是由刚性需求来支撑。首席分析师马力表示,钢市利好因素的影响在六月上中旬仍将持续,钢价在这个时间段将保持高位小幅波动,甚至继续小幅冲高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钢厂方面】

  萍安钢安源轧钢厂5月份生产亮点纷呈

  5月份另一大亮点是三条产线经济技术指标在高位平台稳步提升。综合成材率101.60%,比4月份提高0.20%,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高棒、棒线成材率攻关取得实效,实物成材率分别达到98.20%和 97.28%,均创历史最好水平;高线在轧制Φ6.0盘螺增量的情况下,生产平稳有序,轧废量大幅减少,成材率达到98.90%,比历史最好水平高0.33%。同时,三条产线能耗指标进一步改善,高线煤气消耗比上月下降6.63立方米/吨,高棒、棒线煤气消耗均达到该公司目标。高棒降低电耗攻关取得成效,比上月降低1.05度/吨。

  方大特钢轧钢厂一举打破棒材线、弹扁线及日产纪录

  1-5月份,方大特钢各单位发扬赛马精神,生产热情高涨,形势喜人,捷报频传。6月1日,轧钢厂以棒材线5011吨、弹扁线3306吨、总产量14368吨,一举打破两条线日生产纪录及全厂日产纪录。6月2日上午,该公司董事长谢飞鸣来到轧钢厂现场,为该公司“一马当先•勇夺高产”活动竞赛优胜班组轧钢厂棒材丁班、弹扁丁班分别送去了喜报和红包。在送喜报现场,谢飞鸣鼓励轧钢厂各线再接再厉,继续挖掘潜力,保持高昂的生产热情和激情,不断夺取更大的胜利,创造更优的业绩,为了该公司6月份产材39万吨而努力奋斗。

  华菱钢铁:供应给造船厂的板材占比已降至1/3左右

  华菱钢铁(000932)近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板材以前主要供应给造船厂,最高峰占60%以上,现已调整到1/3左右,增加了工程机械、高层建筑、桥梁等高强钢品种。目前公司板材订单充足,订单周期同比变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