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6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8月6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8-06 16:48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部分焦企开启二轮涨价 焦煤开始零星调涨

  据中国煤炭资源网报道,国内焦炭市场调涨逐渐落实,目前除西南市场外,各地焦企均有提涨,且部分钢厂已经接受。河北、山东、山西地区部分焦企焦炭价格上涨,幅度为50-100元/吨,山西地区少数焦企实行第二轮涨价,累计涨幅150元/吨。炼焦煤方面,受下游焦炭价格利好带动,下游采购积极性较前期有所转好,产地部分超跌煤种开始零星调涨。

  环保主导后续行情,焦炭上涨仍存空间

  目前焦炭总体库存处于平均偏低水平,近期供需较为宽松情况下库存并未出现明显回升,除钢厂外各环节仍处于低位,在市场需求整体上行情况下,钢厂为保证货源供应和备库将持续上调采购价格。现货价格筑底反弹后,若8月底预期供需缺口兑现,现货价格上涨空间可能达到500-700区间。

  京津冀秋冬季限产方案出炉 业界看好焦炭景气度回升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于近日新鲜出炉。黑色产业链分析师对此纷纷表示关注,并认为受国内环保政策高压,成品材现货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焦炭行业将迎来景气度的全面回升。

  【钢价走势】

  对话螺纹丨无限风光在“险”峰

  螺纹1810主力合约在刚刚过去的7月,如同这火热的季节,收出了一颗下影87点上影13点实体364点中阳线,收盘4171较上月涨了9.56%,持仓与成交因为交割越加临近而不断降低与减少,但形态保持着健康,越加接近去年的高点4260了,而且这一涨幅也创了整整一年的月度涨幅新高。

  头条:钢材市场四大宏观利好

  下大力气搞好环境保护,特别是打好现阶段“蓝天保卫战”,是宏观决策的一项重要内容。预计今后全国环境保护将长期坚持下去。鉴于今年以来钢铁行业利润飙升,钢铁产量屡创新高,尤其是6月份粗钢日产量年化率已达10亿吨,因此年内环保力度只会增强而非减弱。受其影响,全国环保不达标的落后产能释放,势必受到很大约束,使得供求关系获得进一步改善。

  钢价持续走强后市风险加大 下半年钢企进一步分化

  目前钢价持续走强4个多月,后市风险有所加大。一系列的钢厂扩产所带来的库存上涨是钢贸商最为担心的。就此,首席分析师陈克新告诉记者,目前钢价持续走强4个多月,随着全国钢材价格水平的不断扬升,钢铁行业利润率继续提高,钢铁企业增产积极性也就会进一步高涨。同时不断扬升的钢材价格,达到临界点后,也会对需求形成压制,加之投机资本的恐高心理及操作方向转换,都会形成市场风险,压迫钢材行情冲高回落。对此,市场参与者们都要高度警惕,做好风险应对。

  【钢厂方面】

  江西萍安钢铁多座高炉轮流停产检修

  江西省环保厅在萍乡市进行专项督查,江西萍安钢铁公司在正常生产7座高炉(共8座,在用7座),从今日(8月6日)起除安源1080立方高炉和萍乡一座450立方正常生产外,其余5座高炉将轮流安排检修,预计日均产量将缩水一半,具体方案和停产检修结束时间待定。

  去产能镜像:安钢如何做到净利飙涨35倍

  安阳钢铁主要产品以板材和型材为主。其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品种钢、品种材比例分别达到79.64%、84.55%,分别为318万吨、335万吨。上半年安阳钢铁钢材总产量为395.77万吨,去年同期337.77万吨,同比增长17.17%。其产量增幅远高于国内粗钢、钢材产量增幅。

  工信部:将加大产能置换工作的监管力度 适时进行“回头看”

  结合近期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工作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骆铁军强调了“一个必须,六个不得”的具体内容:“一个必须”是指,用于产能置换的冶炼设备必须在各省人民政府2016年上报国务院的去产能方案中;“六个不得”是指,用于置换的产能不得是列入去产能任务的产能、不得是享受奖补资金和政策支持的退出产能、不得是“地条钢”产能、不得是落后产能、不得是在确认置换前已拆除主体设备的产能、不得是铸造等非钢铁行业冶炼设备产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