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众机构看市:继续冲高,需保持冷静!

众机构看市:继续冲高,需保持冷静!

分享打印 2018-08-14 10:27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美尔雅期货早评:铁矿石可以尝试做多

  进口矿现货稳中有涨,块矿与球团溢价仍处高位。供应端,澳矿发货有小幅下降,巴西矿有所增加。需求端,唐山新一轮限产开启,京津冀秋冬治污方案发布,粉矿需求将持续受到抑制。库存方面,港口库存微增,钢厂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也有所增加。综合来看,在人民币贬值、贴水修复、海运费上涨等多重因素下,铁矿石短期仍是偏强的品种,但铁矿石自身基本面弱势的格局没有改善,一旦外在环境发生变化,矿石价格还会出现大的波动。现货端,铁矿石的结构性矛盾及汇率依然是后续关注的重点。而盘面上,铁矿石走势仍要关注螺纹的动向,一旦螺纹价格大幅回调,铁矿石也难以独善其身。1809合约的贴水基本修复,资金也大举移仓至1901,未来上下空间都很有限。短期内在整体氛围没有转向之前可以尝试逢低做多1901。

  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早评:螺纹1901或还有最后一轮上涨

  本周一螺纹1901合约强势上涨,盘面收复上周五阴线“失地”,多头信心爆棚再下一城。由于期价大涨,导致钢材现货市场暂供不应求,市面到了无货可拿的地步;此外,期货焦炭指数已创上市以来高位,而生产材料的上涨也让现货商对后市表现更加乐观。技术层面来看,螺纹1901周一强势收阳多头信心受到极大提振,盘面新的高点出现已是必然,但期货市场多空转换往往较快,且市场存在超买风险,市场未来一日或出现急剧拉涨后迅速回落的行情,届时基本宣布中线回调行情的时机到来。操作思路:周二如短多螺纹1901则4155点止损尝试布局;大趋势而言,这或是螺纹的最后一轮拉升,后市一旦修复性下跌则多空转换会较为迅速,建议现货企业随时做好远期合约套期保值准备。

  美尔雅期货早评:螺纹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目前螺纹钢正处于供应测顶,需求测底的阶段,后市,或将大概率呈现"供减需增"的局面,库存仍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一旦总库存跌破1400万吨,可能会引发期现价格的大幅上涨。后期需要密切关注库存的下降速度及幅度,目前来看,螺纹钢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银河期货济南营业部早评:铁矿1901恐继续拉涨,第一目标位暂看530点

  综合分析:此前的早评中我们多次分析,大长线级别铁矿1809合约是筑底行情,市场底部虽有反复但抗跌能力极强,期间前低432.5点从未二次触及。随着兄弟品种螺纹的上涨,4-6月份铁矿多头并未有明显拉升,我们也曾提及铁矿完全有补涨的可能性。直至7月27日,铁矿迎来实质性上涨。未来行情上,铁矿1901继续出新高的层面大。操作思路:近期我们要注意铁矿1809合约到1901合约过度,1809合约将很快淡出市场。目前来看,铁矿1901合约将还有一轮涨幅,上方目标位暂看到530点。

  兴业期货早评:钢材供应收缩预期增强,螺纹1901前多继续持有

  螺纹、热卷:环保限产抑制钢材供应,仍将是继续主导钢价走强的主要逻辑。7月中旬,钢铁企业环保限产的实际效果已经逐步在钢材供应端显现出来,铁水供应的长期受限逐步传导至成品材生产端。中钢协统计7月下旬重点企业日均粗钢产量环比大幅下降2.5%至190.74万吨,上周MS统计的五大品种钢材周度总产量环比大幅减少2.56%至979.99万吨。同时,唐山限产的再度升级,唐山丰南区决定自8月12日起,将钢铁企业高炉限产比例由此前的20%-37.1%提高至50%,且禁止出现闷高炉代替停高炉的行为,加之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第二阶段即将启动,市场对于钢材供应收紧的预期继续提高。而需求端表现良好,加之银行大概率将加大对基建投资的信贷支持,需求预期也得到修复。因此,短期内钢材供需依然维持紧平衡状态,钢材库存大概率将维持在低位,直至旺季来临终端需求回归,这将对钢价形成较强支撑。维持钢价震荡偏强的判断,建议螺纹1901合约前多继续持有。组合上,钢铁企业环保限产趋严,钢材供应收缩及焦煤需求受限的预期较强,买RB1810-卖JM1809套利组合可继续轻仓持有。策略上,轻仓持有买RB1901合约多单;轻仓持有买RB1810-卖JM1809*0.5套利组合。

  混沌天成期货早评:钢坯上涨成交较好 螺纹再次拉高

  昨日成交较好,全国建材成交量25,48万吨。限产影响下,钢坯囤货积极,因此今日唐山地区钢坯价格大幅上涨至4000元/吨。在次带动下, 今日全国部分地区钢材上涨30-50元/吨。环保限产再发力,萍乡某钢厂受环保影响停产,影响螺纹产量较大,受此推动,盘面继续走高。短期市场驱动或由供给端转向需求端,加之基建投资增速预期,市场有所支撑,需求进入旺季,有市场投机出现,关注成交和垒库情况。

  总体来看,目前多地限产影响钢材供应端,库存持续低位,基本面仍向好。期螺价格近期屡次冲高仍有市场情绪的作用,短期有继续冲高可能性,需保持冷静,密切关注需求端变化趋势,如果后期需求预期未能兑现,上涨步伐则难以持续。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