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20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8月20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8-20 16:40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煤焦矿产业企业负债不断降低 未来市场仍面临调整

  今年以来,钢铁、煤炭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入推进,行业发展持续向好,企业负债不断降低。同时,产业去产能、去杠杆的压力依然存在,环保限产政策不断加码,未来市场仍面临调整。煤焦矿产业链企业如何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和新模式,如何管理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已成为关乎企业发展和转型的重要课题。

  华润电力拟出售煤炭业务子公司 涉110亿元股东贷款

  华润电力在华润煤业、华润联盛、山西华润、太原华润四家公司持有的股权由国源公司以人民币1元进行收购,同时华润电力对华润联盛、山西华润、太原华润三家公司的全部股东贷款转由华润煤业承接,国源公司承诺偿还华润电力110亿元(人民币,下同)股东贷款。

  千亿煤化工“卷土重来”? 多地项目扎堆开工

  近期,随着各地煤化工项目的纷纷上马,这个行业似乎正迎来久违的春天。《中国经营报》记者梳理发现,2018年以来,仅陕西省续建以及新建的煤化工项目就有几十个,投资金额数千亿元。除此之外,亦有多个省份纷纷上马煤化工项目。中国石化联合会通联部主任丛东旭向本报记者表示,上述项目的开工建设,不敢说就意味着煤化工行业迎来春天,因为煤化工行业的发展与国家政策、国际油价走向紧密相关。如果续建以及新开工的煤化工项目都开车成功,保证满负荷运行,那行业很可能会出现产能过剩。

  【钢价走势】

  唐山限产对热卷钢厂生产影响这么大~

  唐山作为板材重要的生产基地,集资源与区域优势于一身,通过调研得出,多数钢厂受制于停限产政策,铁水供应不足,产量有所下降。今年冷轧一直萎靡不振,长期倒挂热轧卷板,外加下游加工企业停工,卷板需求受到一定抑制。

  国内钢价涨幅扩大 铁矿石市场涨跌不一

  铁矿石市场涨跌不一。据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国内铁精粉价格小幅上涨,吨价涨幅为10元至20元。国内中小矿山开工率偏低,铁精粉市场供给偏紧。进口矿价格则弱势下行,截至16日,62%品位进口铁矿石价格为每吨66.90美元,周环比下跌1.85美元。部分矿商操作谨慎。相关机构分析认为,近期国内环保政策继续保持相应力度,钢厂的产能释放比较理性。而需求总体保持相对平稳。国内钢市短期内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运行的态势。

  环保持续发酵,钢材“有价无市”,本周涨势能否延续?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维持趋强走势。目前阶段的钢厂库存资源压力较小,虽然社库方面由于价格过高导致降幅缩减,但考虑到库中及后续到货的资源成本偏高,因此低价出货意愿不强,即便市场需求不佳现货也多维持盘整运行。此外,环保方面的影响继续发酵,虽然市场对此产生疲态,但实质性的影响也依旧存在。综合预计,下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或震荡趋强运行。

  【钢厂方面】

  8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3.70万吨

  据中钢协初步数据:8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3.70万吨,旬环比增加2.96万吨,增长1.56%;全国预估日均产量246.87万吨,旬环比增加3.23万吨,增长1.33%。截至本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194.16万吨,旬环比增加50.57万吨,上升4.42%。

  沙永中钢厂2018年8月下旬计划量折扣情况

  2018年中天8-3期计划量,螺纹4折(上期5折),线材和盘螺6折(上期5折);永钢8-3期计划量,螺纹8.5折(上期5折),线材和盘螺全折(上期9折);沙钢对螺纹8月份计划量不打折。

  河北今年压减钢铁产能1000万吨以上,“僵尸企业”全出清

  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行业优势产能得到有效发挥,主营业务收入完成5497.75亿元,同比增长12.22%,占全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28.49%;利润完成424.29亿元,同比增长109.92%,占全省工业利润的35.47%。业内专家认为,河北钢铁行业利润水平显著上升与国家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特别是彻底清除“地条钢”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得益于河北钢铁企业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推进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全方位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