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21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再看涨!

8月21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再看涨!

分享打印 2018-08-21 10:45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财政部:决定实行地方政府债券公开承销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方式,提高债券发行效率,财政部决定实行地方政府债券公开承销制度。根据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有关规定,财政部制定了《地方政府债券公开承销发行业务规程》。公开承销的申购利率区间下限不得低于申购前1至5个工作日(含第1和第5个工作日)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中相同待偿期国债收益率算术平均值。

  央行连续三日开展逆回购 周一净投放1200亿元

  人民银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在没有资金到期的情况下实施逆回购操作。8月20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55%。

  今年上交所地方债累计发行规模已破万亿元

  今年以来,截至8月20日,共有23个地方政府在上交所完成42单地方债公开发行,合计规模10006亿元,同比增长105.8%,并超过2017年全年8768亿元的发行规模。业内人士表示,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地方债超长期限品种也将登场: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8月22日将在上交所发行全市场首只20年期一般债券,发行规模为100亿元

  新一轮民资开放蓄势待发 PPP条例年底出台

  促进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政仍在密集发布,向民资开放的重点领域不断扩容,支持民间资本控股成为亮点。专家表示,民资鼓励政策已经迈入升级版。根据相关部署,今年年底前将制定出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条例,近期还将就PPP条例再次征求意见。条例主要起宏观促进作用,细节仍需进一步明确。

  降杠杆时间表明确,市场化将成政策重点

  未来降杠杆工作的时间表已经明确,充分发挥市场机制成为未来降杠杆的重点。下半年有关降杠杆的配套政策也将加速出台,进一步加强对资本市场监管支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到今年年底前,完善转股资产交易机制、加强转股股东权益保障、完善“僵尸企业”债务处置政策体系三项任务将完成。

  【钢铁要闻】

  年产300万吨带钢项目落户陕西韩城,计划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

  8月17日,陕西韩城市与陕西上若泰基实业集团签订300万吨冷轧镀锌带钢项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阶段。2019年5月底第一条生产线建成投产,2020年五条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150亿元,年利税可实现6亿元。

  新兴铸管:钢铁行业供需两旺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7%

  新兴铸管8月20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01.28亿元,同比下降20%,主要为分销配送业务减少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34亿元,同比增长126.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为11.85亿元,同比增长169.44%。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落户兰州红古

  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签约及项目奠基仪式在兰州成功举行。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集团所属的宝钢化工和方大集团旗下的行业排名世界第二、亚洲最大炭素生产企业方大炭素强强联合出资27亿元,在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夹滩村建设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共同开启振兴中国炭素行业新篇章。

  螺纹冲上4600,钢价再看涨!

  8月份中上旬,国内钢材市场成交尚可,供给端持续收缩,钢材库存仍处低水平,尤其我网统计上周样本钢厂库存410.5万吨,再创年内新低。明日沙钢等主流建材钢厂大概率涨价,商家拿货成本进一步攀升,市场看涨情绪仍浓。考虑到唐山环保限产执行到位,后期钢铁产量或难下降,供需基本平衡,预计短期仍惯性上涨,但不宜过快拉涨。

  环保持续催化!热轧涨声一片 后市涨幅有多大?

  近期处于亢奋状态的钢市价格短期仍然会保持强势姿态。而从需求方面看,虽然一直表现不温不火,下游采购没有超预期需求释放。但是从近期铁路投资的8000亿到本周政府要求融资的精准投放,似乎都释放了需求的利好信号。加之对于九月的利好预期(目前钢厂价格多以小幅上调盘价可见一斑),笔者以为,未来一周热卷价格仍能保持强势运行格局。不过仍需关注贸易战方面的会谈情况,环保是否再次吹动,对于价格带来的突发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