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23日国际要闻概览

8月23日国际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8-23 16:34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日本9月份建筑钢材需求同比下降7.8%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项调查,今年9月份,日本建筑行业对普通碳钢的需求预计将同比下降7.8%,从8月份的数据来看,9月份的需求为165万吨。

  新日铁住金第一财季净利润激增

  2018财年一季度(2018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大范围稳步向好,美国劳动力就业率增长及私人消费支出增长推动该国经济稳定增长,欧洲经济增速加快,中国经济稳健增长,其他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加快复苏。与此同时,日本经济持续适度复苏,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支出增加,就业率提高,企业产品产量持续增长。从钢材市场来看,受汽车业和工业机械行业钢材需求增长拉动,日本制造业钢材需求保持旺盛;海外市场方面,全球经济向好支撑钢材需求稳步增长,在钢材供应量下降等因素的共同支撑下,国际钢材市场供需平衡进一步改善,钢材价格持续走高。炼钢原料方面,2018年二季度国际市场铁矿石价格呈下滑态势,但焦煤价格波动上行,与此同时,铁合金和运费成本依然维持在高位,因此新日铁住金公司钢材生产成本依然较高。同期,日元兑美元汇率下滑,以及国际市场钢材需求增长,有助于新日铁住金公司增加出口。

  美新规拟为火电厂排放“松绑”引争议

  美环保局前局长吉娜·麦卡锡对媒体表示,该提议是煤炭业旨在“拆除管制的剧本中的最新一步”,而这些管制对公众健康和儿童未来至关重要。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在社交媒体上称提议是“对美国和全人类公然宣战”。

  俄罗斯政府拒绝对金属和采矿企业征收暴利税

  工业部长Denis Manturov周三表示,俄罗斯政府部门已经认同,对金属、采矿和化学公司提出的暴利税是不合适的。Denis Manturov称,“在与其他部委的沟通中,我们达成了一个共同的立场,即这一提议是不合理的。”

  土耳其对美国炼焦煤加征关税

  欧洲第二大钢材生产国土耳其上周将美国炼焦煤关税从六月份宣布的5%提升至10%,同时将动力煤关税提至13.7%。 土耳其这一关税政策,以及近来暴跌的里拉和美国的钢材关税政策,将动摇土耳其对美国炼焦煤和废钢的需求。

  印度对涉华非钴制高速钢产品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2018年8月14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印度国内企业GraphiteIndiaLimited提交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巴西和德国的非钴制高速钢产品(HighSpeedSteelofNonCobaltGrade))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倾销调查期为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损害调查期为2014年4月~2015年3月、2015年4月~2016年3月、2016年4月~2017年3月以及本倾销调查期。涉案产品的海关编码为72281010和7228109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