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27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8月27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8-27 16:13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1-7月山西规上原煤产量49773.3万吨 同比增长0.7%

  山西省统计局消息,2018年7月份,山西省规模以上煤企原煤产量7356万吨,同比下降3.1%;当月煤炭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8%。此外,7月份山西规上焦炭产量819.1万吨,同比增长9.3%,1-7月累计产量5265.5万吨,同比增长9.1%。

  2018年1-7月我国8省区原煤产量超5000万吨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18年7月份全国分省原煤产量,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28150万吨,同比下降2%,环比下降5.54%。2018年1-7月份,全国原煤累计产量197818万吨,同比增长3.4%。

  吉林省发布《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规划(2016-2020年)》

  日前,由吉林省能源局牵头制定的《吉林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规划(2016-2020年)》正式发布。根据规划要求,吉林省到2020年,煤炭消费总量将从2015年的9805万吨下降到9275万吨以内,煤炭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从2015年的69.3%下降到63%以内。

  【钢价走势】

  国内钢价涨幅收窄 铁矿石市场稳中趋弱

  由于国内环保执法保持相应的力度,多地钢企限产,国内的钢材供应依然能维持较为理性的状态。同时,需求也能保持相对的稳定,后期还存在一些市场需求进一步趋好的因素。不过,目前的钢价已相对较高,钢市将继续保持震荡调整的走势。

  基建投资增速下半年有望回稳

  年初以来,受PPP项目库清理、融资渠道收紧等因素影响,基建投资增速逐月回落。但近期的一些信号显示,这一趋势或在下半年缓解,随着财政政策转向和一批项目的推进,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稳。

  环保出尽,钢材价格上涨能持续多久?

  环保限产政策仍然是推动钢材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为响应“蓝天保卫战”的号召,各地方环保限产趋严,市场预期供应将减少,因而存在一定的惜售心理。下游基建用钢需求的回升成为拉动钢材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在政府支持下,轨道交通项目审批重启,各地掀起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热潮。

  【钢厂新闻】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上半年大型钢企利润增长超150%

  上半年,全国重点大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92.73亿元,同比增长151.15%。随着企业经济效益好转,企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6月末,重点大型钢铁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至67.30%,同比下降3.97个百分点。钢铁行业上半年整体运行稳中向好,效益持续好转、结构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蓝天保卫战继续!徐州两大钢铁厂拆除、转移!终于不拖全省后腿了

  25日,江苏龙远钢铁附属设施拆除。作为徐州重工业比较集中的区域,铜山区聚集了大量的钢铁企业,就在25日上午10点30分江苏龙远钢铁有限公司450立方米高炉附属设施进行拆除。

  钢企积极利用期货工具避险 探索产融结合、降本增效新路径

  “焦煤、焦炭、铁矿石的价格波动带来企业成本增加及库存、在途货物减值风险,近期主要是外购焦炭、进口焦煤振幅较大。”鞍钢股份市场营销中心期货部部长陈涛表示,面对原料价格波动,企业也做好了相应的应对准备。预计下半年环保限产政策加码,对于焦炭供应产生直接影响。为此,鞍钢根据市场情况提前补充焦炭库存。目前库存较为充足,对于上半年的进口焦煤及国内焦炭的价格上涨,通过前期避峰就谷择机采购,以及套期保值规避风险,没有对生产成本造成太大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