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9月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9-03 17:40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中国电厂煤炭库存四周来首次上升

  截至上周五,中国六大电厂的煤炭库存较前一周增长4%至1520万吨左右,为四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在8月3日创下2015年1月有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1535万吨后,供应连续三周下降。

  上行压力增大 原料震荡整理

  近期国内钢材市场面临一定压力,市场对于高价位需要逐步消化,短期资金面有收紧的迹象,另外9月限产力度可能低于市场预期。预计9月上半月,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将以小幅震荡调整为主,中秋和国庆前补库将对市场形成支撑。对于原料而言,焦炭、废钢、钢坯现货资源依旧偏紧,有一定抗跌性,即使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铁矿石基本面没有好转迹象,采暖季临近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压力,预计价格将继续低位运行。

  煤价上涨动力不足 下行空间节奏均受限

  国内煤炭市场消极因素凝聚对价格运行的压力渐增,秋季之后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的支撑力渐显不足,价格淡季下行的局面即将来临,不过价格下降的节奏和下行的空间均受到限制。

  【钢价走势】

  八月创新高 金九钢管走向何方

  焊管行业利润变化不大,均保持在50-60元/吨,无缝管今年上半年利润较去年大幅缩水,调坯企业出现小亏损,这将影响新增产能投产的信心,但随着下半年上涨行情的提振,企业信心回升。对于长期来看,钢管供应端增量,需求端在基建,制造业和能源用管表现稳定,对钢管基本需求尚可支撑,有质有量的钢管厂家仍然在上升通道。

  预计三季度钢材价格维持高位波动

  三钢闽光(002110)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经营情况依然较乐观,钢材价格将维持在高位波动。

  北方陆续复产,南方降雨不断,下周钢价一蹶不振?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高位震荡运行。从现阶段市场表现的情况来看,终端的需求情况虽然受高价位资源制约,但考虑到后期到货成本着实不低价格可松动空间有限。其次,近期电子盘市场表现不佳,致使需求端观望情绪持续加重,虽然临近周末时市场存在明显的下调,但需求情况释放情况不佳,因此商家心态稍有恐慌。当前市场库内资源存有一定利润,但后续到货资源利润空间有限,因此大部分商家选择加速消化当前资源,降低价格回调风险。综合而言,目前市场价格冲高后开始出现惯性回调,但生产企业对于市场挺价态度或难有明显松动,加之供应方面短期难以对市场造成较大压力,因此预计现货价格调整方向更倾向于震荡趋弱的思路。

  【钢厂新闻】

  安徽污染企业停产后擅自恢复生产 政府部门被约谈

  因环保问题被责令停产后企业擅自恢复生产、企业夜间施工噪音灰尘污染严重、主管部门疏于监管……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在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突击检查企业后,于8月30日下午依法对安徽省淮南市政府、淮南市经信委、淮南市环保局予以约谈,指出当地政府部门对宏泰钢铁公司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方大钢铁上半年实现利润60亿元 同比增幅110%

  2018年1-6月份,方大钢铁实现销售收入292亿元,同比增加50亿元,增幅21%;实现利税总额78亿元,同比增加37亿元,增幅88%;其中实现利润总额60亿元,同比增加32亿元,增幅110%,创下方大钢铁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中钢协:8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89.52万吨

  据中钢协公布数据:8月中旬重点钢企共生产粗钢1895.2万吨、生铁1717.07万吨、钢材1784.29万吨、焦炭330.18万吨。日产量及比上一旬增减情况分别为:粗钢189.52万吨,减产4.18万吨,减幅2.16%;生铁171.71万吨,减产3.36万吨,减幅1.92%;钢材178.43万吨,增产1.92万吨,增幅1.09%;焦炭33.02万吨,减产0.98万吨,减幅2.8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