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1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9月13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9-13 16:15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煤炭进口量依然高位

  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煤炭进口量达到2868万吨,仅比7月份减少33万吨,只环比下降了1.1%,而比去年同期增加341万吨,同比增长13.5%。1-8月份,煤炭进口量累计同比增加2609万吨,增长了14.7%。

  前8个月山东产煤8688.8万吨 省属矿增产、市县属减产

  10日从山东省煤矿安监局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全省煤矿生产原煤8688.8万吨(调度数),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百万吨死亡率0.023。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2人。其中,省属煤矿原煤产量6936.6万吨,同比增产366.8万吨;市县属煤矿原煤产量1752.2万吨,同比减产88.9万吨。

  山西两大煤企联手合作500万吨/年大型煤炭项目开工

  东大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是晋煤集团与晋能集团强强联手合作的500万吨/年大型煤炭项目,是山西省2018年重点工程,也是矿权改革后山西省审批和开工的第一个煤矿项目。

  【钢价走势】

  限产政策传言变动 黑色系期货连续跳水

  焦炭也将出现类似行情。分析师朱金枝表示,之前焦炭价格居高,焦化厂库存无货下稳价意愿浓厚,但是钢厂库存上升,且考虑后期采暖季错峰生产等因素,控制到货量,开始调降焦炭价格100元/吨,贸易商出货亦增多。利空冲击,预计焦炭市场将陷入下滑通道。

  钢市或需调整环保影响的钢厂供给预期

  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给未来CPI也带来较大上行压力,在当前各种矛盾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政策对通胀的敏感度应该是很高的。据最新数据,8月份PPI 同比上涨4.1%,CPI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或许,主导了市场两年多的环保约束供给的逻辑与预期,当前可能正历经着某些变化。

  “限产门”发酵 期螺击穿4000 钢市真的转向了?

  就是钢市本身具备周期性,从钢市自身的调整规律来看,此波下调与接近半年的上涨周期和钢厂丰厚的利润来看并不算大,可以看作是上行周期进程中的高位回吐。目前来看,底部支撑尚未被完全破坏,行情基本面支撑也尚在,低库存、尚好的需求预期以及环保限产不论力度大小大方向上发生实质性变化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此,持续下跌空间或将有限。

  【钢厂方面】

  2018至2020年河北将压减退出钢铁产能约4000万吨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高建民12日透露,2018至2020年河北将压减退出钢铁产能约4000万吨、平板玻璃2300万重量箱、煤炭2700万吨,到2020年河北省钢铁产能将控制在2亿吨以内,水泥、平板玻璃、煤炭产能分别控制在2亿吨、2亿重量箱、7000万吨左右。

  今冬或不再划定京津冀重工业限产比例 钢企达超低排放可不予限产

  据生态环境部相关方案的会签稿,京津冀及周边钢铁、有色、建材等行业不再规定采暖季限产比例,但各地仍需实施错峰生产,且有产能压减指标;由地方根据排放标准打分,进行差异化管控,达到一定超低排放标准或可不限产。

  马钢二铁总厂(北区)炼钢系统将于2018年10月17日正式关闭

  马钢股份长材事业部通知,根据国家钢铁去产能要求,长材事业部二铁总厂(北区)炼钢系统将于2018年10月17日正式关停,要求各单位做好停产前生产保供,并通知相关供方合理控制原辅料库存,做好停产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