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14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止跌上涨?

9月14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止跌上涨?

分享打印 2018-09-14 09:15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新华社:下半年政策频出释放利好新信号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同时,也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为更好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实体经济信心,下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出一系列减负举措,旨在进一步为全社会减负,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稳健前行。

  工信部:五方面为非公有制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强调,工信部将为非公有制经济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一是狠抓网络提速降费,加快5G研发和产业化,深入实施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等领域市场准入。二是着力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入推进产融合作,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支持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四是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五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发展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大数据等新兴工科专业。

  配套制度再完善 PPP修订文件酝酿出台

  针对近年来PPP模式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需求,相关部门已开始修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指引》。修订后的文件有望于四季度发布。业内人士分析,规范政府基金预算在PPP项目中的应用及完善收益分享和风险分担机制设计有望在修订版文件中重点体现。

  21天15省市密集推出逾8400亿元民间投资项目

  据统计,从8月22日至9月11日,短短21天时间,山西、福建、贵州、天津、浙江等15省市纷纷公布一批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重点领域项目清单,总投资规模达8408.5亿元,项目主要涉及交通、水利、环保、旅游等领域。

  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将至 基建投资将超千亿元

  近日,中国雄安集团发布容城容东片区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预估投资约2.22亿元,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全部施工工作。预计下半年雄安新区的基建项目将迎来快速上升期,预估雄安地区的“四纵两横”的轨道交通建设未来将至少带来2000亿元的投资规模。

  【钢铁要闻】

  河北环保厅:“今年秋冬季将停工限产”为不实信息

  河北环保发布官方微博称,近日,网络相传各种有关今年秋冬季将停工限产的信息,此为不实信息。据了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尚未正式发布,《河北省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在制定中。

  1-7月山西吕梁原煤产量6342.03万吨

  2018年1-7月,吕梁原煤产量6342.03万吨,同比增长406.46万吨,上升6.85%。

  山东全面放开煤炭企业进入电力交易市场

  近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物价局和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行业企业进入市场的通知》,要求从2018年9月起,山东省将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行业企业进入市场,设置一年过渡期,今明两年企业可自愿选择进入市场时间,确保到2020年,四个行业企业必须全部进入市场。

  下半年钢价将维持高位

  在对当前钢材市场形势进行分析时指出,今年我国的宏观经济经济形势依然看好,市场供应能力的快速增长,使得市场供求紧张关系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去产能工作极大改善了行业竞争格局,行业恶性竞争现象大大减少。虽然下半年房地产对钢材的需求拉动作用减弱,但基础设施的投资对钢材消费增长的拉动作用将会增强,而制造业的市场需求要好于建筑市场的需求。因此,钢材需求将保持旺盛,钢材价格也将维持在高位水平。

  禁止环保“一刀切”对钢市影响几何

  虽然不再“一刀切”,不再划定限产比例,但不等于不限产。目前地方政府的环保能源考核指标成为重点,而冬季取暖季空气质量变差是常态,因此地方政府也不会任由企业生产,特别是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今年的政策导向就是严格禁止环保“一刀切”,这是提高环保监管效能的必然要求,能有效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的问题。着力整治既无相关手续、又无污染治理设施的“散乱污”的“劣币”企业,保护合法合规的“良币”企业权益,为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是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