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9月17日国际要闻概览

9月17日国际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9-17 16:42 编辑:新媒体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7月份日本钢铁出口增长2.3%

  根据日本铁钢 联盟(JISF)8月3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7月份,日本钢铁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3%,达到303万吨。

  去年早些时候,因新日铁住金大分厂(Oita Works)中厚板生产线出现火灾事故而导致出口萎缩的板材产品在今年7月份出现了76.8%的增幅,这导致了日本钢铁出口的整体增长。不过,虽然板材提振了整个钢铁出口,但其他核心产品如热轧钢板和钢带等出口量仍不到100万吨,因此日本的钢铁出口尚未恢复正常数量。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日本钢铁企业已经把销售重点转向国内市场。

  美国提高关税土耳其钢铁出口因祸得福

  据外媒报道,美国对土耳其钢铁产品征收关税加倍后,土耳其钢铁产品基本上被美国市场拒之门外。因此,土耳其钢铁产品不得不转向其他国家出口。然而,从数据来看,土耳其钢铁出口反而因祸得福。

  韩国热轧不锈钢板8月份出口再次超过7万吨

  今年8月份,韩国热轧不锈钢板出口超过7万吨,这是今年第4个月出口超过7万吨。

  具体来看,今年8月份韩国出口了72749吨的热轧不锈钢板。除此之外,今年出口超过7万吨的月份还有1月份、5月份和6月份,其中5月份出口了74064吨,6月份出口了70666吨,1月份出口了73836吨。韩国国内热轧不锈钢板出口首次超过7万吨还要追溯到2014年1月份,当时的不锈钢热轧板出口达到72181吨。

  安米与里瓦钢铁工会达成临时劳工协议

  安赛乐米塔尔与里瓦工会组织就收购意大利里瓦钢铁相关事宜达成了临时劳工协议,为完成本次收购做了必要的铺垫工作。在此协议正式生效前,里瓦钢铁的工人将对协议进行投票。

  全球钢市继续强势调整态势

  承接上月末的阶段性调整,九月初的国际钢市继续强势整固。月中,124.8点的全球钢材基准价格指数,周环比下跌0.4%(由涨转跌),月环比上涨0.4%(涨幅收敛),月同比上涨6.8%,年同比上涨19.8%。其中:扁平材指数116.6点,周环比下跌0.4%(由涨转跌);长材指数134.3点,周环比上涨0.5%(涨幅收敛);亚洲指数128.5点,周环比下跌0.5%(由平转跌)。亚洲中的中国指数132.1点,周环比上涨0.6%(涨幅收敛);美洲指数142.6点,周环比下跌0.1%(由涨转跌);欧洲指数106.7%点,周环比下跌0.5%(由涨转跌)。根据运行态势结合基本面情况预测,9月下半月的国际钢市或出现先抑后扬、涨跌互现格局。

  印度钢铁巨头将向美国投入10亿美元

  印度顶级钢铁生产商JSW钢铁有限公司表示,它正在拓宽美国和欧洲市场来满足其国际化的需求,JSW认为,目前国内国外对钢铁的需求旺盛,并且可以预见印度国内钢厂的产量会继续增加。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