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预测:上涨有诈,警惕下跌!

预测:上涨有诈,警惕下跌!

分享打印 2020-07-06 09:20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上周宏观氛围持续向好,央行下调再贷款贴现率0.25个百分点,6月制造业PMI为50.9%连续第4个月处于50%以上,反映国内制造业稳定向好,同时唐山限产再加严,期货受资金面推动迎来一波反弹,但缺乏持续动力。

中钢协数据显示,6月下旬20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库1216万吨,较上一旬增加3万吨,增长0.2%,结束连续10旬下降走势,累库压力进一步凸显。

此外,焦炭和焦煤均呈现下跌,铁矿石高位震荡,上涨势头明显放缓。未来十天南方雨量偏多,影响需求。

 

今日预测

由于上周五期货的上涨,带动现货周末延续小幅反弹,周六上午钢坯涨10,至3320元/吨,市场挺价意愿强,但商家续涨显谨慎,随行出货为主,低位资源多有成交,高位成交仍显乏力,鉴于唐山限产趋严及原料支撑,预计今日钢价主稳个别市场小幅上涨。

 

影响热点

1、中钢协:6月下旬钢材社会库存环比上升0.2%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消息,6月下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1216万吨,比上一旬增加3万吨,上升0.2%,结束了连续10旬下降走势;比3月上旬峰值减少805万吨,下降39.8%;上年初库存增加534万吨,上升78.4%。

 

2、淡水河谷认为铁矿石价格将放缓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席财务官 Luciano Siani Pires 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在中国需求复苏和对淡水河谷矿业中断的担忧的双重作用下,上半年价格上涨至每吨100美元,淡水河谷预计下半年将为市场带来大量产量,价格应该会下跌 。

 

3、百强房企上半年拿地金额逾1.5万亿元,一二线城市是下半年布局重点

百强房企上半年拿地金额逾1.5万亿元。机构统计显示,上半年房企拿地规模较去年同期整体持平,TOP100企业拿地总额15169.8亿元。第二阵营房企拿地积极,长三角地区仍是房企布局重点。专家预计,下半年房企拿地意愿将进一步提高,一二线城市会成为房企重点布局区域。

 

4、现货市场:上周整体下调

上周,现货24个主流市场中,

?螺纹钢均价周下跌41;

?热卷均价周下跌10;

?中板均价周下跌7。

 

分析师有话说

本周仍是多空博弈的过程,钢价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供需偏弱的格局并未打破,目前高价成交谨慎,预计本周钢价窄幅调整,冲高后仍有小幅回落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