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行业亏损加剧!钢企停产检修潮来袭!一钢企停产6座高炉!

行业亏损加剧!钢企停产检修潮来袭!一钢企停产6座高炉!

分享打印 2022-10-29 15:31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10月份以来,虽然国内钢材市场处于传统的需求旺季,但终端需求的释放力度不及预期,同时由于成本的相对坚挺以及钢价的承压震荡,使得钢厂的利润明显收缩,从而也压制了钢厂的产能释放。从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旬产数据来看,由于传统旺季需求释放力度不如人意,钢厂也开始加大了检修减产的力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内12家钢厂公布了检修计划。

1、新疆

新疆八钢计划于10月20日对热轧板卷轧机进行检修,预计检修时间一个月,日均减少热轧板卷产量7000吨左右;冷轧轧机同步检修,减少冷系产品(冷轧商品卷、彩涂板卷和镀锌卷)日均合计产量3000吨左右。

9月26日新疆八钢本部一座2500m³高炉开始停产,计划复产时间2023年春节之后;另一座2500m³高炉9月27日开始检修,共计日均减少铁水约1万吨;本部建筑钢材目前依旧处于全停产状态。

2、天津

因坯料不足,自10月15日起,天钢对棒材一线、二线错峰生产,预计影响产量1-1.5万吨。

3、山西省

山西新金山钢厂10月8日晚起对两座550m³高炉停产检修,复产时间未定,日均影响铁水量约在0.4万吨左右。随后螺纹钢及线盘生产线也同步检修,目前生产线日均影响产量约在0.6万吨/天左右。

山西鸿丰达铸业有限公司于10月17日检修一座450立方米高炉,复产时间未定,检修期间日均影响生铁产量约0.15万吨。

10月26日,晋南钢铁对两座1860m³高炉进行停产检修,为期一周,日影响铁水量约在1.4万吨左右。截止目前,晋南厂区三座高炉全部停产,日影响铁水产量约在2.1万吨;星原厂区两座550m³高炉继续停产,日影响铁水产量约在0.4万吨;宇丰厂区一座450m³高炉继续停产,日影响铁水产量约在0.15万吨。

4、山东省

日照钢铁由于对品种产量进行调整,于10月10日对一条螺纹轧线进行停产检修,日均影响产量2500吨,复产时间未定。

巨能特钢11月8日-11月30日轧三配套的连铸机检修,影响Φ120-310mm圆钢4万吨左右。

5、江苏省

淮钢计划于10月中旬至月底开始对3号4号高炉轮流进行检修,同期对配套转炉进行检修,预计影响铁水、钢水产量3万吨左右。

10月中天钢铁因转炉检修,坯料不足,两条棒材线轮流停产检修,预计影响棒材产量6万吨。

张家港华伟特种薄板因为限电影响,计划于10月26日—11月2日对一条中板线进行停产检修,预计影响总产量1万吨。

江苏沙钢自10月23号起例行检修一条热轧线,预计12-15天,日均影响量约1.3万吨。

6、贵州省

首钢水钢检修一条线材轧机,日均影响产量0.3万吨,计划复产时间11月初,预计影响总产量5万吨。图片由于钢市渐渐走出传统旺季,有效施工时间逐渐减少,终端需求释放力度受限,检修减产开始增多。从目前高炉开工率变化来看,钢铁企业生产释放力度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据研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前三周全国百家中小钢企高炉开工率的均值为79.4%,较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

据调研信息显示,当前高炉钢厂利润平均在-117元/吨左右,钢厂普遍处于亏损状态,且由于原材料价格的高位、成材价格的下跌,钢厂亏损依旧有扩大的趋势。

综合来看,随着钢厂亏损幅度扩大,可能迫使更多钢厂主动调控产量,供给端有小幅收缩预期。当前市场情绪谨慎观望,下游按需采购,整体钢材需求表现一般。短期来看,钢市或延续弱平衡态势,钢价仍处于弱势震荡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