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钢材周涨64!铁矿石价格走高,本周钢价还会迎来新一波涨势吗?

钢材周涨64!铁矿石价格走高,本周钢价还会迎来新一波涨势吗?

分享打印 2022-11-21 10:49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钢市早参

  特别关注

  近期,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开工仪式在鞍山举行,这也是全国最大的单体地下铁矿山正式开工建设,将会有效提升国产铁矿资源供应,对冲国际铁矿石价格波动的风险,这也是国家“基石计划”项目的重要一环。

  众所周知,我国铁矿石产量与质量较澳大利亚和巴西仍然存在一定差距,这也是我国钢材生产多依赖进口矿石的原因。如果因为地缘政治或者国际运价上涨所造成铁矿石价格波动,将会冲击到钢铁乃至各个行业中去。因此,国家才会提出“基石计划”来“保供稳价”,保障经济秩序有条不紊。

  从供需关系来看,加大铁矿石供应,将会降低钢厂采购成本,进而利空钢材价格。

  一、行情要闻及分析

  01、两部门发文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为进一步扩大金融市场双向开放,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规定》,完善并明确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要求。《规定》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增强中国债券市场对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分析师观点:加大境外资金的投入,有望增加市场资金供应量,为企业生产和发展提供弹药,进而带动需求,拉动经济上行。需求增加将会从长期利好大宗商品的价格。

  02、海关总署:10月中国出口汽车35万辆,同比增60.3%

  11月18日,海关总署发布10月份我国进出口重点商品数据。10月份出口汽车(包括底盘)35万辆,同比增长60.3%;1-10月累计出口汽车26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52.8%。其中10月份出口乘用车29.84万辆,同比增长68.4%;1-10月累计出口乘用车208.28万辆,累计同比增长58.1%。

  分析师观点:10月份出口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较往年同期仍然表现强劲,这也表明了中国汽车制造在国际竞争力逐渐提高,海外订单量持续上升。汽车产量增加,将会带动车企用钢需求,拉动钢材采买,利好中期钢材价格。

  03、房地产投资降幅扩大

  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降8.8%,降幅较1-9月扩大0.8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同比降18.7%,降幅较1-9月收窄1.2个百分点。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

  分析师观点:在国家“房住不炒”政策的推动下,房地产市场投资逐月减少,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投资减少也将会降低土拍面积和新房开工率,进而降低建材购买量,利空中长期钢材价格。

  二、市场概况

  01、钢厂调价:主稳个调

  11月19日,据中钢网资讯研究院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号:中钢网),今日共11家钢厂调价,其中:

  上调3家,占比27.3%,调价幅度10-30元/吨,涨幅最高为广富特钢;

  下调3家,占比27.3%,调价幅度20元/吨,跌幅最大为马长江螺纹钢;

  平稳5家,占比45.4%。

  02、期货·钢坯动态

  上周,螺纹主力周涨37收于3682,热卷主力周涨64收于3790。钢坯价格周涨40,收于3560。

  上周,现货价格小幅上涨(中钢网大数据库)

  其中:

  螺纹周涨45;

  热卷周涨64;

  中板周涨16。

  【分析师说】

  临近冬储,但是目前的价格偏高,钢贸商采买较为谨慎,仍需观望钢厂的冬储政策,如果价格合适,钢贸商的需求还有提升空间。从10月的各项经济数据来看,房地产仍然低迷,建材需求难以再有增长。而制造业数据相对可观,对钢材需求低迷的情况起到一定缓解作用。此外,随着铁矿石价格走高,对钢材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钢价难以下跌。因此,预计本周价格整体震荡偏强。

  03、银河期货观点:

  17日,市场公布247钢厂日均铁水224.84万吨,环比减1.96万吨,受限产以及利润影响,本周减量主要体现在华东地区。五大材数据显示,螺纹减产去库表需回落,热卷减产去库表需回升,热卷去库速度加快。现货方面,现货仍缺乏上行驱动,基差表现弱势。从合约上看 05 的预期强度大于 01,且强预期逻辑短期无法证伪,建议逢回调多配 05 合约成材。

  (以上观点由银河期货提供。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