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投资100亿!300万吨钢铁项目签约!

投资100亿!300万吨钢铁项目签约!

分享打印 2022-11-21 10:50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11月16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16日在武汉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现场为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获奖者颁奖。据悉,本届华创会,湖北共有19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超1610亿元。

  开幕式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3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超551亿元,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这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跨境电商、食品加工、节能环保、文旅康养、化工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将落户省内多地。其中,华鑫实业与大冶市政府签约的“精品钢材项目”,单个项目投资金额100亿元,首屈一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在这个“百亿级”项目的背后,有一段华人华侨与湖北发展之间的“十年情深”。

  华鑫实业董事长刘桑田介绍,10年前,几位华人华侨回到湖北,投资大冶钢铁厂。10年来,在湖北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公司迅速成长壮大,发展为一家拥有3000余名员工,年营收超过80亿元的钢铁冶炼龙头企业。10年间,公司在鄂累计投资50亿元。此次100亿元的投资额,是以往10年投资总额的两倍。公司计划,以此次大手笔的投资推动产能升级,做好“智能化、绿色化”两篇文章,2023年开工,2024年投产,力争年营收突破200亿元大关。

  “看好湖北,深耕湖北,投资倍增,产值倍增。”刘桑田说,之所以如此坚定,源自于在湖北发展的感受、对湖北未来的信心。在他眼中,湖北有四大关键词吸引侨资:区位优势大、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人才储备足。

  

 

  本届华创会主要围绕长江经济带、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三高地、两基地”建设等产业布局开展招商引资。华鑫实业公司则紧扣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主题,精心策划精品钢材技改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年产300万吨精品板材项目。主要建设1座1280m³高炉和1台130吨转炉,配套建设烧结、球团、板材生产线和制氧、石灰窑、发电、污水处理等公辅设施。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约200亿元,纳税约22亿元,安置就业3000人,得到黄石、大冶两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来源:湖北日报、华鑫实业等,泰科钢铁整理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