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年终冲刺!鞍钢、敬业、建龙、沙钢、新天钢…多家钢企20个项目复工投产!

年终冲刺!鞍钢、敬业、建龙、沙钢、新天钢…多家钢企20个项目复工投产!

分享打印 2022-11-24 09:38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步入四季度以来,钢铁行业开始进入年终冲刺阶段,不少项目相继复工投产,为全年任务目标的达成增添助力。据不完全统计,十月至今,20个项目实现投产复工!

  西南钒钛公司高炉点火仪式举行

  11月19日,仁和区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暨西南钒钛公司高炉点火仪式在南山循环经济区迤资园区举行。沉寂7年之久的西南钒钛正式点火生产,不仅为区域工业产业增添了又一“硬核”,更将掀起仁和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轮高潮。西南钒钛占地约1900亩,具备年产120万吨含钒铸造铁水生产能力,是一家集冶炼、铸造、加工配套及发电等为一体的企业。其主要产品是与重庆大学、攀钢研究院合作开发生产的新一代汽车制动鼓。

  西昌钢钒高炉炉料结构优化节能减排项目投产

  11月17日,西昌钢钒举行了高炉炉料结构优化节能减排项目投产仪式,这是西昌钢钒促进企业节能降耗、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力举措。该项目于今年初正式开工,该生产线建设投产后,具备年生产300万吨球团矿能力,进一步增强西昌钢钒核心市场竞争力。将助推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实现绿色节能制造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武钢有限七号高炉投产

  11月16日上午,武钢有限炼铁厂七号高炉成功点火开炉,11月17日0:20分,七号高炉1#铁口第一次出铁190分钟,约500吨,全程仅耗时13个小时,创造大修开炉第一炉铁水的最快纪录!此次七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的点火投产,标志着武钢有限向着打造一流高效绿色低碳精品钢铁基地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为公司应对当前市场“战危机、创一流”注入了强大动力。

  广东敬业粤北钢铁基地复产

  11月11日下午5点,粤北钢铁电炉炼化出第一炉钢水,开启了广东敬业粤北基地复工复产之路。11月12日凌晨1点25分,第一批螺纹钢产品成功下线。从11月1日收购到11月11日复产,仅仅用了10天,粤北联合钢铁的顺利复产,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将为逐步实现粤北钢铁稳定运行,提升敬业品牌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贡献力量。

  马钢第四钢轧总厂1号转炉顺利生产

  11月8日上午马钢第四钢轧正式进入三炉三机检修。11月9日三炉三机检修后连铸正式恢复生产。11月12日,马钢第四钢轧总厂1号300吨转炉顺利完成10天大修任务后点火烘炉,并于13日1时58分开始兑铁水吹炼,2时38分出钢,标志着又一个新的炉役开始。

  德胜钒钛1250m³高炉本体送风烘炉

  11月5日21:00时,德胜钒钛新建1250m³高炉本体顺利送风烘炉,该项目是德胜钒钛产业倍增项目的核心项目——1250m³高炉产能置换节能减排综合技改工程,此次烘炉成功意味着朝着高炉顺利出铁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且重要一步。

  建邦集团扁坯连铸机热试成功

  2022年11月3日,建邦集团五机五流扁坯连铸机正式热试,下午4时许,第一根矩形坯正式下线,标志着公司电弧炉板带工程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实现产品多元化、高精尖的转型发展,必将为区域经济的腾飞注入更大的活力。

  昆钢新区球团二期带式焙烧机点火烘炉

  11月1日16:30,昆钢公司球团作业区按照昆钢新区二期260万吨球团引焦炉煤气方案进行引煤气操作,18:20,焦炉煤气引至带式焙烧机烧嘴,18:37第一个烧嘴点火成功,18:44第二个烧嘴点火成功,至此球团带式焙烧机顺利成功点火烘炉,标志着昆钢新区二期260万吨球团进入为期24天的烘炉生产准备阶段,为接下来球团项目最终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太钢鑫海不锈年产162万吨不锈钢炼钢项目

  10月30日下午,中国宝武旗下山东太钢鑫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162万吨不锈钢炼钢项目正式投产,第一块连铸坯业已成功下线。出产7块钢坯,全部为304不锈钢产品。目前正在实施162万吨不锈钢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主要生产厂为炼钢厂、热轧厂(含热酸退线),设计年产连铸坯162万吨,热轧钢卷157万吨,热酸洗钢卷155万吨。产品将主要辐射华东、华北、东北等区域,覆盖环渤海、长三角等经济带,战略定位为300系不锈钢低成本高效化生产基地,是太钢集团“一总部多基地”管控模式的重要支撑之一。

  抚顺特钢30吨真空自耗炉首次热负荷试车

  10月28日,国内吨位最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30吨真空自耗炉在沙钢集团抚顺特钢第三炼钢厂进行了首次热负荷试车。10月29日,第一炉钢锭顺利出炉,经检验,钢锭质量达标,热负荷试车取得了圆满成功。据了解,新建30吨真空自耗炉是抚顺特钢均质化大规格高温合金、高强钢锻材项目的重点技改工程,是抚顺特钢实施品种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

  吕梁建龙2#方圆坯连铸机一次热试成功

  2022年10月25日,吕梁建龙2#方圆坯连铸机(6机6流)热试一次成功,进一步拓宽了吕梁建龙产品“赛道”,开启了该公司向高端特钢领域的转型之路。该连铸机是吕梁建龙坚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项目(1#转炉连铸工程)关键设备之一,同日,吕梁建龙2#LF精炼炉也成功热试,极大缓解了1#LF炉生产压力,为该公司后续冶炼优质品种钢提供了保障。

  徐钢集团球团项目空负荷联动试车成功

  10月24日,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钢集团”)高炉装备技改升级产能减量置换项目配套球团EPC总承包项目一次性空负荷联动试车成功。该项目是徐钢集团为响应国家产业政策、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对自身钢铁产能进行重新规划,对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而实施的项目;也是徐钢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需求,落实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淘汰低效产能和提高环保标准而新建的产业升级技术改造项目。

  乌钢1200立高炉引风烘炉

  10月24日,被列入内蒙古和兴安盟今年重点工程之一的乌钢绿色节能环保产业提升项目龙头工程的产能置换项目一一新建1200立方米高炉本体一次成功引风烘炉,标志着该项目向投产目标迈进了坚实一步,更宣告了乌钢彻底摘掉戴了64年只有小高炉生产历史帽子,昂首挺进了全国工艺水平现代化、设备操作智能化、装备规模大型化的绿色低碳环保型大高炉行列。

  吉林建龙炼钢厂1号、2号转炉一次除尘改造项目

  继10月初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钢厂2号转炉一次干法除尘系统成功热试17天后,1号转炉一次干法除尘系统于10月22日顺利投产,投运第三炉即完成煤气回收,目前两套一次干法除尘设备运行良好,各项指标优异。

  新天钢 联合特钢公司2座1250m³高炉

  10月下旬,新天钢 联合特钢公司7#高炉一次性开炉成功并实现投产即达产。1250m³高炉以绿色低碳、智能发展为建设理念,通过采用精料、高风温、高顶压、富氧喷煤及综合长寿等先进的冶炼工艺及技术装备,倾力打造一座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现代化高炉。

  本钢日本SPCO电炉热试成功

  10月15日,本钢板材特殊钢事业部电炉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该项目于2018年开始规划设计,2019年10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是鞍本重组快赢项目之一,该设备的上线将为本钢板材优化市场布局,调整产品结构,打造装备领先、技术领先、工艺领先和环境优美的绿色智能钢企奠定坚实的装备基础,同时也将为实现“双碳”和“双控”目标贡献本钢力量。

  长江钢铁两大项目点火、投运

  10月14日凌晨2时56分,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3号高炉中修项目成功点火,并于当天23时16分顺利出铁!据悉,该项目为现有高炉原地中修改造,通过升级改造,建成低碳、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高炉。项目建成后,将提高该高炉绿色化、智能化水平,实现高产、低耗、长寿、环保。

  10月18日上午,长江钢铁钢轧智能集控中心正式投运。这也标志着长江钢铁贯彻“四个一律”、推进智慧制造再次迈出关键一步。该项目于今年3月25日开工建设。项目投运后,将实现炼钢、轧钢工序一体化操作,钢轧区域平台化管理、智慧化运营。同时,将进一步提高计划协同效率,实现钢轧全要素能效的提升。

  临沂钢投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全面投产

  10月8日,临沂钢铁投资集团特钢有限公司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全面投产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223.9亩,计划总投资120亿元,项目自2020年11月全面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铁水231万吨、优特钢270万吨,新增就业3000余人。此次项目的全面投产将开启钢投特钢迈向绿色低碳、智能冶炼、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宏达特种钢有限公司减量置换升级改造项目

  10月初,宏达特种钢有限公司减量置换升级改造项目顺利投产。1350m高炉工程于2022年10月6日点火,10月7日顺利出铁;220㎡烧结工程热试车成功后,于10月5号正式投入生产。此次1350m高炉工程对整个控制系统进行统筹考虑,按照分区域、分级的方式进行组态,通过网络技术构成一套完整的、高可靠性、高性能、易于扩展的系统。220㎡烧结工程采用全方位自动化检测控制系统,可实现生产过程全流程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可视化、自动化,技术装备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经历下半年严峻形势之后,不少钢企都面临营收困境,钢铁行业发展面临多重考验。在此背景下,不少钢企通过节能改造、技术创新、智能化转型等实现了降本增效。而在此次复工投产的项目中,不仅有改造升级项目、检修复产项目,而且还有新技术、新设备的上线应用,相信随着这些项目的发力,钢铁行业必将进入全力冲刺阶段,为四季度的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今日钢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