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铁矿石涨破100美元!钢价涨40!房地产利好!今日钢价还有涨!

铁矿石涨破100美元!钢价涨40!房地产利好!今日钢价还有涨!

分享打印 2022-11-30 10:19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钢市早参

  特别关注

  截至11月29日,已有42个城市出台了各类稳楼市政策,多为发放购房补贴、提高多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及放松限购,其中北京、杭州、西安、成都等多个一线城市出台相关政策,放松楼市限购。此外,还有多城延长购房优惠政策期限。

  政策持续发力,预计短期之内不会收紧。降低购房门槛、缩短购房时间将会成为政府和企业努力的方向。

  但是,此前也提到过,房地产市场的需求能否被激发出来,仍然需要观望,“房主不炒”的大背景没有改变,房屋过剩的情况仍然存在,去库压力依旧成为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虽然贷款、债券、股权融资都有利好政策推出,增加融资渠道,但是核心的问题仍然围绕在终端的需求上。

  此外,疫情影响也不容忽视,企业现金流紧张,就业环境不佳,人均可支配收入减少的情况下,居民还贷压力增加,消费欲望降低,也将会影响购房能力。

  因此,房地产市场仍然是政策面向好,但需求仍未爆发,需要继续观望市场的态度。如果信心有所恢复,明年3月份有望成为需求的爆发期。

  一、行情要闻及分析

  01、22城全年供地计划仅完成55%,年末或迎土拍高峰

  由于集中供地节奏改变,多个城市今年增加供地次数。近日,广州、天津、福州、东莞等城市陆续发布第四批次集中供地出让公告,南京、武汉、苏州则公布了第五批次集中供地情况,上述供地均计划于12月完成出让。根据22个重点城市各自于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市本级2022年全年供地计划,22城计划供应商品住宅用地12875公顷,实际供应土地面积7135公顷,全年供地计划完成率仅55%。

  分析师观点:土拍的成交量将会和明年开春工地的开工率息息相关,如果拿地面积增加,将会带动工地施工量增加,加大钢材采购,尤其是3、4月份的钢材采购,进而利好冲长期钢材价格,甚至引导部分中下游提前备货,做好冬储准备。

  02、证监会宣布调整优化5项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28日晚间,证监会宣布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前贷款融资“第一支箭”、债券融资“第二支箭”已经落地,支持企业股权融资为“第三支箭”,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非公开方式再融资,标志“第三支箭”正式落地。

  分析师观点:此次证监会的融资措施推出,意在加强房地产融资力度,优化房企现金流,从而缓解房地产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尤其是在恒大事件之后,越来越多的房企由于风险过高,脚踩“三条红线”,社融面临巨大压力的大背景下。此时如果更多的资金流入房地产企业,将会带动开工量,进而拉动建筑工地的钢材采买,利好中长期钢价。

  03、欧佩克+或将宣布进一步减产

  上周,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欧佩克+日产减少200万桶的计划将持续至2023年年底,如果有“平衡供需”的必要性,那么欧佩克+已经“就进行干预做好了准备”。

  分析师观点:受此消息影响,原油价格从周一开始触底反弹,此前最低价格一度跌至73美元/桶附近,周二截止下午4点已经反弹至79美元附近。从走势来看,价格仍然有上涨的空间。原油作为大宗商品价格的风向标,其价格走强,对黑色系也将会起到带动作用,利好中短期钢材价格。

  二、市场概况

  01、钢厂调价:上调为主

  11月29日,据中钢网资讯研究院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号:中钢网),今日共25家钢厂调价,其中:

  上调14家,占比56%,调价幅度10-50元/吨,涨幅最高为玉溪仙福建材;

  平稳11家,占比44%。

  02、期货·钢坯动态

  29日,螺纹主力涨30收于3765,热卷主力涨47收于3880。钢坯价格涨20,收于3580。

  29日,现货价格上涨为主(中钢网大数据库)

  03、【分析师说】

  整体来看,近期的降准降息、增加房地产融资力度、购房补贴都将会成为提振市场信心的突破口,但是疫情、淡季等因素也将会成为利空面。市场需求仍然维持低位,仍未有明显增长,有价无市的情况较为普遍。此外,焦煤、焦炭铁矿石、原油价格走强对钢价产生了支撑作用,为了保障利润空间,钢厂出厂价格仍然没有松动,上调为主。因此,预计今日钢材价格稳中偏强运行。

  04、银河期货观点:

  证监会重启房企上市融资通道,被视为房企融资第三只箭,盘面利多刺激下继续上行,但近月盘面升水,远月平水结构也激发了产业套保情绪。现货方面,现货仍缺乏上行驱动,基差表现弱势。由于疫情管控预期变化,05 合约将同时受到国内疫情扩散冲击以及 12 月中央经济会议以及两会政策利多因素扰动,悲观时或是最佳多配点。上期247样本铁水产量继续下滑2.29万吨至222.56万吨,铁矿疏港持续回落,钢厂仍未开启原料补库。上期数据显示,螺纹减产,但场内库存累库,社库去库放缓;热卷减产,去库水平环比前一周微降,本周全国大幅降温,或进一步影响需求。

  (以上观点由银河期货提供。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