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钢市早参】2月楼市成交数据再上升!需求恢复加快,钢价跌不动了?

【钢市早参】2月楼市成交数据再上升!需求恢复加快,钢价跌不动了?

分享打印 2023-03-01 07:43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钢市早参

 

宏观新闻

 

01

2月份信贷有望延续强劲增长势头

多位分析人士判断,2月份,信贷有望延续1月份的强劲增长势头。整体来看,预计2月份社融新增规模会达到1.8万亿元左右,同比多增约6000亿元,从而扭转1月份社融同比少增局面,这也意味着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正在加速。

 

02

2月16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大涨32%

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称,2月调查的16个中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31.9%,同比降幅缩小至7.6%。从房企融资和拿地来看,房企融资类型以中期票据为主,房企拿地城市集中在杭州、苏州、温州、金华等长三角城市。

 

03

工程机械1月销量普遍下滑

1月挖机销量不及预期,单月销量10443台,同比下降33%。客户从中标到订购机械设备存在时间差,2月以后,随着矿山、基建项目带动产品销售复苏,预计环比数据会转好,3月开始将进入行业销售旺季,相关数据更能反映行业趋势。

 

04

淡水河谷:优质铁矿平均溢价将上升

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公开表示,在市场趋紧的情况下,优质铁矿石的平均溢价将上升,预计未来几年高品位铁矿石团聚体的产量将增加。铁矿石供应将“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紧张状态”。

 

05

大摩: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预期推迟

大摩预计,美联储在3月和5月的会议上会将政策利率分别上调25个基点至5%-5.25%,并在2024年3月首次降息,先前预计2023年12月首次降息。

 

钢材走势分析

 

01

螺纹:稳中趋弱

建材市场价格稳中偏弱,现货市场交投一般,商家操作偏谨慎,多按需补库为主。目前下游需求释放放缓,市场信心不足,多小幅降价出货。近期安全环保检查增多,部分城市烧结限产。短期螺纹价格或将稳中趋弱为主。

 

02

热卷:稳中调整

受美元指数上涨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价格高位风险逐渐累积,成交有所受阻,市场开始暗降,下游采购积极性整体下滑。当前需求逐渐释放阶段,资源消耗速度尚可,叠加贸易商库存不高,预计近期热卷市场价格稳中调整为主。

 

03

中板:盘整运行

昨中板市价稳中个调,下游采买积极性有所减弱,成交方面跟进不足。期货盘面走势偏弱,市场观望情绪升温,心态表现不足,下单心态有所转弱。目前中板价格支撑扔强,然终端需求面增量不足,交投氛围平淡。预计今日中板价格盘整运行。

 

04

管材:稳中个调

终端需求未有明显改善,管材市场回暖放缓。受盘面回落影响,现货询单略有降温,下游操作谨慎,贸易商有补货操作,多刚需采购为主。在高成本支撑及需求陆续恢复的驱动下,钢价回调空间有限。预计今日管材价格稳中个调。

 

原料走势分析

 

01

焦炭:稳中趋弱

盘面端焦炭走势回调,当前焦煤市场供弱需增,焦炭市场供需双增。焦炭首轮提涨落地,焦企入炉煤成本抬升,涨价意愿较强。后期随着需求不断增强,成材消费不断回暖,对焦炭需求不断增强。预计短期焦炭价格稳中趋弱。

 

02

钢坯:主稳运行

受黑色盘面价格趋弱影响,钢坯贸易商心态谨慎,市场成交显弱。山东、河北部分焦企开启首轮提涨,钢厂目前暂无表态。考虑后期成本压力或将增大,坯价底部支撑仍在,预计今日钢坯价格主稳运行。

 

03

铁矿石:稳中弱调

原料端,目前钢企需求较低,主导钢企压价询货,部分矿商接受,也有矿企观望后市。受进口矿下行影响,矿选挺价心态受挫,多数观望为主,报价持稳。贸易商询盘谨慎,多对后市持看涨心态。预计今日铁矿价格稳中弱调。

 

今日钢价预测

黑色系价格持续走弱,市场多数谨慎观望。地产销售数据连续回升,融资端政策逐步落实,上半年施工强度有望触底回升。当前长流程钢厂维持低利润,产量延续回升。目前,按需补库,下游需求释放偏缓。预计今日钢材价格持稳偏弱。

 

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